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姑娘昨牵手“兵哥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1:32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来自全省的近百名女青年与驻肥部队众军官进行了相亲“对对碰”。活动上,姑娘小伙们“零距离”接触联欢。他们纷纷载歌载舞,争相献艺,更有不少年轻军官相中了“意中人”,牵起了姑娘们的手。

  此次相亲会由本报与合肥市庐阳区民政局、多支驻肥部队及缘圆婚介所联合举办。上午9时,100多名军官按时到达现场,与守候在大厅的女青年们开始了联欢。众军官争相登台
献艺,纷纷“秀”出自己最拿手的节目。一个来自江苏的海军军官还“露”了一手诗歌朗诵,深情演绎了《雨巷》。小伙子们的优秀表现博得了阵阵掌声。姑娘们当然不甘示弱,她们也载歌载舞,着实让军官们刮目相看。现场气氛热闹非凡。除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以外,活动还安排了很多游戏。活动期间,不时有一对对年轻人相约走出大厅———那是他们相互“相中”了对方,到一旁作进一步“调查”。

  中午12时左右,相亲会圆满结束。缘圆婚介所的有关人士兴冲冲地告诉记者,活动中大概有20多对年轻人达成了初步“意向”,希望他们都能喜结良缘。花絮江苏女孩钟情“兵哥哥”

  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外地的女孩参加。陈倩文就是其中之一。她是江苏扬州人。今年23岁的她在巢湖一家公司做品牌总代理。这次在报纸上看到“牵手兵哥哥”的报道后,她当即报了名。她告诉记者,她出身军人世家,爷爷是老革命,爸爸叔叔都是军人。她从小对军人就十分敬佩与憧憬。家里人也一直希望她找个军人丈夫。这次她特地赶来现场相亲,希望能找到人生的伴侣。“军妈妈”现场助阵

  在现场,记者发现了队伍庞大的“妈妈团”,她们都是陪着儿女来相亲的。张妈妈就是来挑儿媳妇的。她告诉记者,儿子今年25岁了,却连个对象都没处。儿子倒不急,可急坏了当妈的。碰上这次机会,张妈妈自然不肯放过,非得陪着儿子一起来,说是帮儿子“掌眼”,希望能挑上一个好媳妇。张妈妈说她相信自己的儿子,经过这几年部队的教育,一定不会亏待了人家女孩子的。

  (刘珍 本报见习记者 胡霞利)

  作者:胡霞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