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劫匪重庆绑架小女孩被击毙 人质成功获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1:34 新京报
劫匪重庆绑架小女孩被击毙人质成功获救(图)
因警方靠近,该男子一下激动起来,举起小姑娘左手、将刀放在女孩脖子上。《重庆晚报》供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6时19分,一名20多的男子挟持一名4岁小女孩,在重庆渝中区磁器街僵持近两小时左右。重庆警方启动紧急预案,挟持人质者被当场击毙,小女孩平安获救。

  重庆闹市玩沙女孩被劫

  昨日下午4时30分,重庆渝中区协勤在较场口德意世界装饰城一带巡逻时,发现一名20多岁男子往身上藏约8厘米长的两把匕首。

  当协勤正欲上前询问时,男子见状撒腿就跑。协勤及巡逻民警立即向这名持刀男子逃跑方向追去。该男子跑进重庆宾馆厨房,拿出房内一把大号菜刀后继续跑,当其跑至银泰百货大楼时,挟持了一穿红色衣服的男子。

  没过几分钟,红衣男子挣脱了持刀男子的手。途中,持刀男子不断挥刀向路人狂砍,不断有群众受伤。劫持一名中学生未遂后,持刀男子向磁器街方向跑去,当其跑至磁器街8号时,见一名4岁小女孩正蹲在地上玩沙,于是马上抓起小女孩,情绪非常激动地对警方说:“如果你们再追,我就砍死小女孩。”为了保证人质安全,警方只好停下来跟持刀者谈判。

  疑犯数次威胁砍杀女孩

  小女孩的父母就在磁器街做二手房生意,见自己女儿被劫持后,伤心欲绝。

  持刀男子劫持小女孩后,引来数千市民围观。重庆警方相关负责人带领民警立即赶至现场,一边与持刀男子进行谈判,一边稳定女孩父母的情绪。

  在对话过程中,警方发现,此男子操外地口音,情绪起伏很大,并不时拿出菜刀做出砍小女孩的姿势,情况十分危急。

  该男子背靠磁器街8号一劳动用品门市大门站立,左手紧紧攥着小姑娘胳膊,右手不停地挥舞着菜刀只要有人上前劝说,男子就立即把刀架在小姑娘脖子上,威胁马上向后撤退。

  5时50分,一名民警上前给男子送去矿泉水,试图寻机下手,却被男子识破,马上喝令退出。5时55分,两名便衣刑警从长征旅馆方向悄悄靠向持刀男子,刚刚转弯过来,距离劳动用品门市10米远处,不料被男子发觉。该男子一下激动起来,先举起小姑娘左手、将刀放在女孩脖子上。

  击毙疑犯数千群众鼓掌

  6时许,10多名警察迅速聚在距离20米外的一辆警车前,开始商量另一套营救方案。两分钟后,警察打开警车后备厢,取出枪支准备展开紧急行动。

  6时8分,两名警察双手紧握手枪带在身后,装着上前劝说,然后一步步靠近男子。

  在门市前2米远一棵大树下,两名警察停了下来。

  6时10分,警察开始疏散围观群众。

  6时19分,持刀男子仍然不愿放开小女孩。警方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现场指挥员果断下令开枪,一民警用六四手枪将该男子击毙。

  小女孩随后成功获救。

  现场数千群众目睹警方处置的全过程,自发鼓掌。

  目前,小女孩已被送往医院检查。该持刀男子被送往医院。

  经警方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孙小强,山西太原人,现年23岁。犯罪嫌疑人挟持人质动机不明,相关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重庆青年报》供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