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热财富论坛2005051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0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北京市市长王岐山接受专访财富论坛将推动奥运筹备

  据新华社消息2005年《财富》全球论坛年会即将在北京拉开帷幕。北京市市长王岐山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目前北京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届时,北京将会呈
现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又一次相互交融、交相辉映。”

  王岐山说,北京的思路是,以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与现代经济思想论坛的相互映衬,展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有机融合。他告诉记者,北京将2008年前举办的每一次大型活动,都视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演练。此次《财富》论坛整个活动对于推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将有着积极的影响。特别是论坛第一天的“中国体育圆桌会议”将为北京直接了解、借鉴和吸收世界关于奥运发展的最新探索和研究成果,进一步做好奥运会筹办工作提供难得的机会。

  30余500强将首次投资内地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昨天,财富论坛组委会美方人士透露,参加本届财富论坛的77家全球500强企业中,半数企业已经确定了首次投资中国内地的计划。

  据该人士介绍,这大约30个500强企业以往没有在中国直接投资。他没有透露这些企业的具体名称。但他表示,这些企业主要来自IT、金融、汽车及配套制造业。对于投资方式,他表示,并购和建立新公司或生产基地都有可能。

  此外,与会的12家美国500强企业也将趁会与政府有关领导交换意见,在内地一些城市进行考察并制订投资计划。

  截至目前,已有77家全球500强企业、12家美国500强企业和其他169家外国企业确定参会。与会的外国企业数量达到258家,超过以往任何一届。

  摩洛哥金融巨头要拍纪录片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昨天,贵宾楼饭店公关部张奕告诉记者,参加财富论坛的摩洛哥商贸银行董事长本杰伦已经预订了贵宾楼饭店的10楼观景平台,用于拍摄北京风景。

  摩洛哥商贸银行董事长此行专门带来一个外籍摄制组,虽然他本人并不入住在贵宾楼饭店,但已提前派摄制组预订了贵宾楼饭店10楼观景平台作为拍摄场地之一。因为在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紫禁城、天安门,也可遥望景山、北海等美景,以作为银行重要的内部资料。

  这个摄制组还将拍下本杰伦参加财富论坛并受到中国国家领导人接见的盛况。回国后,他将此片制作成为公司资料片珍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