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令人辣不欲生的超级辣椒粉上市购买需签合同“后果自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2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喜欢吃辣的人有了新的口福。最近,一种超级辣椒粉开始上市,其特点就是———是目前同类产品中最辣的。由于这种产品的辣度非比寻常,顾客购买时还要签合同,同意“后果自负”。据发明者称,一旦食用,需要喝近100升水才能彻底消除那种火烧火燎的灼痛。

  极端食品

  “我们生活在一个极端的世界,”超级辣椒粉的发明者布莱尔·拉扎尔解释说,“所以我制造了极端的食品。”

  他向人们展示了这种目前世界上最辣的辣椒粉———水晶细口瓶中装着经过特殊方法提炼的辣椒粉,瓶口被塞住,并用蜡封着。这种调味品是一种纯粹的辣椒素,能够辣得人嘴里起泡。

  拉扎尔介绍说,尝试这种辣椒粉就是在体验纯粹的热力,其辣度是迄今化学方法能够制造之最,堪称“辣椒天王”。

  名为“1600万储量”的辣椒粉本周开始上市。不过,贪辣的顾客要想尝试,必须先签合同,同意后果自负。另外,合同还提醒顾客必须在安全的环境下品尝,并使用保护手套和安全眼罩。

  另外,一些喜欢猎奇的收藏者已经闻风而动,他们计划至少购买两瓶,一瓶摆在家里向客人炫耀,另一瓶留给自己慢慢享受。

  超级辛辣

  在不断的发明中,拉扎尔已经将自己的味觉训练得能够忍受这种极端的刺激。不过,他对于初尝自己发明的那一刹那始终记忆犹新。

  “那种疼痛是剧烈的,”他说,“就好像我的舌头被锤子狠狠地砸了,肿胀得非常厉害,好几天都仿佛生活在地狱中。”

  据拉扎尔介绍,“1600万储量”辣椒粉比目前天王级的墨西哥沙维

  那阿巴内洛红辣椒还要辣30倍,比塔巴斯科辣椒辣8000倍。只需在舌尖放一小点,人就能感受到那种纯粹的热力。

  在实验室里,拉扎尔和他的助手必须身穿全密封式的工作服,头戴面罩,以免吸入辣椒粉末。他说,生产1磅(约合0.45公斤)“1600万储量”辣椒粉要用掉几吨新鲜辣椒,历时数月。首先要去掉水分,剩下焦油般的物质,然后再进一步去除杂质,萃取纯粹的辣椒素粉。

  愿者上钩

  拉扎尔原来经营一家海滨酒吧,当时他常常为如何打发那些醉酒的顾客头疼。后来,他发现给顾客提供自制的免费辣鸡翅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从此,他研究辛辣调料的兴趣一发不可收拾。

  现在,拉扎尔在美国新泽西州开办了一家“极端食品”公司,出售由他研制的各种超级辛辣调味品。在他的办公室里,有一个大冰箱,里面装满了冰水,那是为勇敢的尝试者们准备的“灭火剂”。多数尝试者在尝试了辛辣食品后会大汗淋漓或涕泪横流,时间一般长达半个小时。

  “它不能被当做普通的调味品使用,”拉扎尔说,“唯一的作用就是它的热力价值。”他介绍说,一旦误食,最好的补救措施之一就是用牛奶漱口,也可以用酒或酒精缓解这种灼烧的感觉。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一名酷爱辛辣食品的男子曾获得了一些“1600万储量”辣椒粉的早期样品,回家后在西红柿汤中放了米粒大小的一点。太太在他的劝说下品尝了一勺,之后辣不欲生,为此扬言要和他离婚。若含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