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读学校教师收入将提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33 新京报
  北京市工读教育建设规划近期将出台,届时工读学校教师收入水平有望超过普通教师
工读学校教师收入将提高(组图)
在初三(3)班的亲情主题班会上,一位女孩哭出声来。

工读学校教师收入将提高(组图)
初二(1)班的同学在展示他们设计的立交桥。

工读学校教师收入将提高(组图)
海淀寄读学校的同学们在表演舞蹈《从头再来》。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工读教育正成为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有效形式。昨日,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市正在制定工读教育建设规划,从5个方面加强工读教育建设,其中,提高工读学校教师收入是一大重点。

  北京现有工读学校6所,600余名学生。有关数据显示,目前,青少年的犯罪率呈上升趋势。对此,市教委负责人昨日透露,将在近期内制定出台北京市工读教育建设规划,主要从五大方面加大工读教育建设:要进一步办好工读教育的领导机制,不断探索工读教育的办学模式;把工读学校的体制理顺,加强对工读学校的教学改革的引导和指导;要制定政策保障,加强工读教育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法制教育的建设;加大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投入更多的资金;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在现有的基础上,增加教师的工资收入,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加大对教师的回报制度,同时要确保教师的安全等等。

  “工读学校的老师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因此,预计在工读教育建设规划出台后,工读学校教师收入水平将超过普通学校的教师工资。”海淀寄读学校校长肖建国说。市教委领导表示,在北京市目前的学生中,受到社会各方面环境的影响,还有200到300名的学生游离在工读学校边缘。

  “妈妈的教诲让我流泪”

  海淀寄读学校迎来50周年校庆,同学们希望父母把自己当成普通孩子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我希望爸爸妈妈把我当成一个普通的孩子,我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他们。”在昨日的海淀寄读学校50周年校庆上,一个孩子吐出了同学们的心声。作为中国第一所工读学校,海淀寄读学校昨天迎来50岁生日。

  主题班会上“拥抱亲情”

  昨日的初三女生课堂,孩子们哭成一团。课堂是“拥抱亲情”主题班会。包括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感谢教师教育之恩,感谢朋友帮助之恩等三个部分。

  “课堂上,老师念了一篇我妈妈写的文章,听到妈妈对我的教诲,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了。”一女孩子揉着红红的眼睛哽咽着说。

  “咱们的立交桥通车了”

  在昨天的科技课堂上,初二(1)班同学还展示了自己动手设计的立交桥。一位同学高兴地喊道:“咱们的立交桥通车了。”除了传统课程外,学校为孩子们开发了《孝心导行》、《生活技能》、《摄影技巧》等多门课程。

  “我觉得自己和别的孩子没什么不同。”一初三男生有些腼腆地说。他的愿望就是让爸爸妈妈把自己当成普通孩子,尽量少让他们为自己操心。

  本组图片摄影本报记者薛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