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鸡蛋价格五一后上涨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41 新京报

  目前零售价约为每公斤6.4元,近期交易价格不会回落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因临近端午节,五一过后,箱鸡蛋(22.5公斤)价格从110元暴涨至128元。新发地市场一位采价员说,5月10日,箱鸡蛋价格从110元涨到120元,昨天,又涨至128元,“同比增长了近20%”。

  近两年,五一后鸡蛋价格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临近端午节,广州等南方鸡蛋商就会集体北上,到内蒙古等产地大量收购鸡蛋。”石门市场老贾鲜鸡蛋批发部贾先生说,近几天,内蒙古等地又连续下雨,交通不便,“货源紧张了,鸡蛋价格自然就上去了。”记者走访了天桥等菜市场后了解到,目前鸡蛋的零售价大约为每公斤6.4元,偏高,但销售量基本持平。

  “早上吃一个鸡蛋是很多市民的习惯,不会因为涨价而改变。”一位销售人员说,她卖的是五一前的鸡蛋,“过几天,零售价大概要涨到每公斤7元了。”石门市场有关人员认为,由于南方市场对鸡蛋的大量需求,近期鸡蛋的交易价格不会回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