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0社区将安电子警情显示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41 新京报

  10个无发案社区获赠笔记本电脑

  本报讯(记者王姝张太凌)昨日,在首都综治办、市公安局举办的“共建平安家园”活动现场,东华门派出所东厂社区等10个无发案社区的责任人,走上台接过了市综治办颁发的奖品———笔记本电脑。

  上月末,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曾列出“北京市无发案社区排行榜”,在城八区已有18个社区连续4年以上未发生一起案件。昨日受赠的10个社区均列排行榜的前10名,其中排行最靠后的社区,也取得了“最近8年内未发生刑事案件”的业绩。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加强社区防控网络建设之后,本市绝大多数社区的安全状况已经有明显改善。据了解,这10台笔记本电脑均赠予个人,被5个社区民警、5个居委会主任获得。

  此外,北京第一块“社区电子警情显示屏”昨日在活动现场揭牌。自即日起,北京全市2000多个社区都将安装该“社区电子警情显示屏”,定期发布治安播报等警情,社区民警将根据辖区治安特点,调整显示内容。

  警方发还12辆被盗车

  所有追回车辆均无牌照

  本报讯(记者张太凌浦峰)手捧系着红色中国结的车钥匙,“3·20”系列被盗机动车案的十几位失主乐了。昨日上午9时20分,北京警方在地坛西门以发还被盗机动车的形式,揭开了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的开幕式。

  据警方介绍,“3·20”系列盗车案嫌疑人刘忠海身上揣着各种汽车钥匙18把,刘忠海供认,他自去年7月以来,共盗窃机动车24部。在昨天的发还仪式上,12部被追回的车辆回到主人手中。

  “这些车钥匙上系着的大红中国结,还是我买来的呢。”东城分局的张警官说,这样既图了个热闹,也寓意着平安。而车主们也对这个特别的饰物爱不释手,一直不停地端详。

  所有发还的被盗车均没有牌照,一位东城刑警介绍,这些车追回时均已被换上了别的牌照,怀疑是准备外运。许多车主表示,他们对找回丢车没有抱太大希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