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破韩国"怪阵" 中国队挺进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49 东南早报

  早报讯第九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昨晚进行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由东道主中国队迎战上届卫冕冠军韩国队。结果派遣了全部主力组成最强阵容出战的中国队表现出色,在前三盘的混双、男单和女单比赛中全部获胜,这样中国队以3∶0击败排出“怪阵”的韩国队,顺利杀入了将于今晚举行的决赛。上届苏迪曼杯,中国在最后的决赛中憾负韩国,丢掉了保持8年之久的苏迪曼杯。这次中国与韩国提前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为了保证胜利,中国队排出全部主力组成了实力最强的阵容,而韩国却出人意料地雪藏了金东文、罗景
民、河泰权等主力,遣上一批年轻小将担纲试图取胜,同时也是为了增加年轻队员的大赛经验,为培养接班人作准备。

  混双有惊无险

  首盘是混双的争夺,中国队由奥运冠军张军/高上场,迎战韩国排名世界第8位的李在珍/李孝贞。这是双方的首次交锋。

  首局伊始,韩国组合在接发球方面处理较为出色,以9∶3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张军/高逐渐进入了状态,加快了节奏,注意变化球路抓对手的空档,然后连续进攻。中国组合连续得分,将比分追为11平。随后,韩国组合接连失误,中国队以15∶11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韩国注意了网前球路的变化,并加强了对张军的控制。这一战术比较奏效,韩国队以同样的比分扳回一局。

  决胜局双方争夺更趋于激烈,张军/高以8∶5领先交换场地,随后,依靠张军的大力杀球和对方的失误,中国队连续得分,将比分扩大为12∶5。此后韩国依靠顽强的防守反击,但随着张军头顶杀球造成对手回球下网,中国队终于以15∶8赢得决胜局,以总比分2∶1力克对手,先拔头筹。这场激烈的争夺耗时长达84分钟。

  男女单赢得轻松

  第二盘男单,中国由世界头号选手林丹迎战韩国新锐蒋瑛秀。蒋瑛秀此前对林丹三战皆败北,林丹在实力上占有一定优势。

  双方都是拉吊突击型打法,技术风格相似,首局开局阶段比分僵持。随后林丹加强了突击,网前压后场结合正手劈杀屡屡奏效,以15∶9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林丹更加顺风顺水,充分发挥了拉吊突击的优势,正手杀球和放网屡屡奏效。而蒋瑛秀则显得信心不足,同时出现了体力下降的情况。林丹趁机拉开比分,最终比分定格为15∶11。林丹以2∶0击败蒋瑛秀。

  第三盘女单比赛,中国登场的是奥运冠军张宁,她的对手是韩国队的第三单打小将李莲花,这也是双方在国际大赛中的首次交锋。双方实力差距悬殊,张宁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第一局仅用了9分钟,便以11∶2轻取。第二局张宁更加势不可挡,乘胜追击,以11∶1的悬殊比分获胜。最终张宁直落两局,兵不血刃地轻取李莲花,为中国队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长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