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市将出台五项新举措扶持发展全市民营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49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张文)今后一个时期内,泉州市将出台五个新举措扶持发展全市民营经济。这是记者从昨日举办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获悉的。

  规划并培育2个千亿元产业

  今后,在产业集聚方面,泉州市将引导民营企业的主导产业及主导产品进行联合、
重组、扩张,着手规划并培育2个产值超千亿元(石化、纺织、服装)、2个超500亿元(鞋业、建材)和8个超100亿元(电子信息、汽车以及配件、修船造船、机械制造、工艺制品、食品饮料、五金水暖、包袋制品)产业集群。

  每年推动一些民企境内外上市

  将鼓励民营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参与新兴产业培育和国有、城镇集体企业改制。通过重组整合、横向兼并,进行低成本扩张,形成一批上规模、上水平、有实力的企业集团。

  每年将推动2至3家优势民营企业在境内外上市,打响“泉州板块”。重点引导民营企业发展电子、生物、制药等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创建纺织、服装、制鞋等产业研发中心,解决行业共性技术难题。

  近期一批项目让民间资本进入

  将鼓励民间资本以BOT、TOT等多种投融资形式参与国资垄断或控股的公用事业、交通、港口、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项目和社会事业项目投资。近期泉州市将在公交运营线路、自来水等特许经营领域重点推出一批项目让民间资本进入。

  对外招商方面,将从以往的政府为主转向以企业为主,组织企业参加各种项目推介会。

  民企循环经济大中小循环

  在民营企业循环经济“小循环”上,将进行107个循环经济工业示范项目建设,推广企业清洁生产。

  “中循环”上,将在工业集中区尝试建立由共生企业群组成的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启动泉港、清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形成资源循环利用的工业链及企业共生发展的产业集群。

  “大循环”上,将对重点行业的资源消耗管理,实行“碧水、蓝天、安静、青山绿地、工业污染防治、细胞优化”等6大工程,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企业登记注册前置审批改革

  将启动企业登记注册的前置审批改革,实行企业设立直接登记注册和“先照后证、告知承诺制”等。同时,为企业提供快速规范的网上多功能服务及“一站式”服务。

  将尽快组建“泉州信用评估服务中心”,完善企业信用公示平台,建立企业信用监督和失信惩式制。今年将重点培育若干个集基地、研发、展示、信息、交流为一体的行业协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