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达订单商业模式引领之下 时代华纳百安居有望来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10 都市快报

  昨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透露,万达集团决心在杭州投资商业地产。

  王健林来杭州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商业地产博览会举办的高峰论坛,而该商业地产博览会将于9月15日-18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王健林早早地参加博览会的预热活动,向杭州企业发出信息:“我在这里卖一个广告,我梦中都想来杭州,愿意和杭州当地企业合作。”

  如果万达集团进入杭州,就意味着与万达签订了联合发展协议的跨国连锁企业也将随之而来。万达主要商业合作伙伴的名单包括,沃尔玛(超市)、时代华纳(影院)、欧倍德(家居)、百安居(家居)、HOLA(软家居)、百胜餐饮(快餐连锁)、大食代(新加坡)、灿坤(中国台湾,3C数码)……这些合作伙伴的忠诚度较高,在北京、天津、武汉、南宁、哈尔滨、沈阳、大连、长沙等地的万达商业广场中都有他们的加盟。

  万达集团创造的“订单商业”模式,为万达带来了这些强势的合作伙伴,也可以为地方政府带来长期稳定的税源。该模式就是携手世界知名商业企业,在全国各大城市发展购物广场,万达负责物业建设,租售给这些商业企业经营,并用这些品牌店构成的主力店来带动其他店铺的出租。“订单模式”其实就是强强联手,商业与房地产在合作上形成战略合作伙伴。通过订单模式,万达商业地产发展非常迅猛,截至2003年底,已经开工建设北京、上海等16个城市的商业地产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60万平方米,投资额逾百亿。

  王健林同时透露,目前中国大多数酒店的消费不适合普通老百姓,而在旅游越来越普及的今后,连锁便宜酒店商机无限,便宜连锁酒店业务将是万达今后发展的目标。

  最近两年,万达集团在长三角投资较多,南京、上海、宁波、苏州、无锡都有项目。在长三角地区重点城市中,杭州是惟一还没有进入的城市。而万达的目标是,2010年前,在全国建成40到50个万达商务广场;到2020年,在全国建成100个万达商务广场。杭州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记者周毅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