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油站旁面包车起火 一家8人全被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1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郭刚实习生王峰)13日晚10点15分,一辆客货两用长安面包车在沙坪坝杨公桥加油站附近起火,车内一家8口全被烧伤。据估计,起火的原因跟驾驶室内一桶汽油有关。

  汽油洒了出来

  30岁的吴利军驾驶着单位的长安面包车,车里坐着妻儿共八名亲属。在袁家岗某加油站加完油后,吴利军用自带的塑料油桶加了一桶油,把它放在了驾驶室内。晚10点30分,当车辆行驶到沙区杨公桥加油站对面时,为绕过路面上的一小坑,吴利军猛打方向盘,由于激烈的倾斜,驾驶室内塑料油桶里的汽油喷洒了出来。被严重烧伤的8岁少年甘某嘶哑着说:“我舅舅就说了一句‘快拿东西来擦汽油’,车就燃起来了。”

  记者赶到现场时,1名被烧伤的男子躺在地上,不停地呻吟。另外5名男女都被烧伤,坐在旁边。两名被烧伤的少儿已经被民警送到西南医院救治。随后,西南医院的急救车赶到,将所有伤员都送到医院救治。

  目击者说,当时车顶上的火苗也有1米多高。

  撬开车门救人

  面包车起火后,杨公桥加油站工作人员最先冲上去救火。一工作人员说,事发地点离加油站太近了,万一车子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值班的12名工作人员全部出动,每人带着一个干粉灭火器冲了上去。大川花园小区的12名保安也带着灭火器随后赶到,20多只灭火器一齐对准起火车辆喷出白色的氨粉。

  车内的人打不开车门,无法出来,一名保安冒着被烧伤的危险,用力将车后门撬开,车内的人才得以逃出来。

  最后,沙区消防5中队的官兵也赶到现场,车内的火全部扑灭。

  消防官兵还在车厢内发现了一只黄色的绒布鲨鱼,竟然没被烧坏。据救火人员介绍,车内被烧伤的少儿一直将其紧抱在怀中,被救出时才将绒布鲨鱼落在了车上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