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奶粉救醒麂子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12 重庆晨报

  还带着胎血脐带的一只小麂子,刚坠地就没有了妈妈。城口大巴山林业管护站站长陶海峰给这个幼弱的生命当起了“妈妈”,“儿子”也很快离不开了“母亲”。

  5月7日那天,大巴山自然保护区青龙峡管护站站长陶海峰在森林中巡逻,突然听到前方发出轻微的叫声。寻着叫声跑上前去,陶海峰发现一个满身是血的小东西正在一堆枯叶中蠕动,小家伙肚上还拖着长长的脐带。呀,是一只刚刚出生的小麂子!

  麂子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陶海峰立即躲藏起来,他想等待刚刚生产的麂子妈妈重新回来带走小麂子。

  等呀等,半个多小时过去了,不见麂妈妈踪影,地上小家伙的声音却越来越弱。陶海峰走上前去抱起小麂子。小家伙眼都没睁,一张小嘴呈吮吸状,伸着头四处找妈妈的乳头。

  陶海峰把小家伙抱回管护站,擦干它身上的血,掏钱到商店买回奶粉和婴儿素,兑上开水后用奶瓶喂它。几小时后,小麂子睁开了眼睛。

  第二天,小麂子可以慢慢站立了,并可迈脚走上几步。渐渐地,海峰走到哪,小家伙总跟在身后。麂子肚上的脐带还没脱落。它有时一觉醒来,不见了“陶妈妈”,还会晃晃悠悠四处寻找。同事们和海峰开玩笑:“嗨,你给麂子当干妈啦!”

  大巴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蔡吉祥介绍,一旦小家伙可以独立寻食,管护站就会把它放归森林。

  蔡局长介绍,每年,像这样失去父母而又被人捡到的小动物总有上十只,而国家没有资金救助这些受伤动物,都是职工自己掏钱为它们治疗,“要是有一笔动物保护救助资金就好了”。

  本报记者罗小光实习生黄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