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2年一场聚会昨日惜别 《清亮的小溪》剧组人员分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1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何薇陈羽啸)有聚就有散。昨晚8点,“呜———”随着朝天门3号码头客轮汽笛声响起,电影《清亮的小溪》剧组22年后的聚会结束了。

  就好像当年电影拍摄完,大家又各自回到生活轨道,继续生活。

  演电影刻骨铭心

  下午3点,一直难觅音讯的李光群老师,终于与记者取得联系,她一直在涪陵少年宫工作,但最近恰好去了广州办事。

  当年就是李老师带着刘朝晖去面试“小斗”的。电影开拍后,李老师又跟着几个孩子,负责他们生活、学习。她与几位孩子及导演都建立了深厚感情。

  李老师很激动,发来短信说:“我好惊喜!更是激动!22年了,小溪和它背后的故事我从未忘记,刻骨铭心!不为人知的牺牲,让我和影视有不解之缘!谢谢你们能让我和他们联系。”

  卢导说,李老师在广州给他和“小斗”通了电话,电话里李老师激动泪下。

  依依惜别朝天门

  前天从邻水反渝,大家首先与“小明子”张志勇告别。张志勇回忆说,22年前年纪还小,拍完电影大家一起乘车到重庆,下车时才知道是最后的道别,一下子就哭了,他还天真地拉着“妈妈”的手问:“下次见到你,喊什么,妈妈还是阿姨?”

  昨天,卢导也要从湖北回北京了。编剧张源中与“小斗”以及记者一直送他到码头。路上大家一直说说笑笑。

  乘缆车到码头,验票上船,卢导几次让大家止步,张源中老师拎着卢导的包,一直坚持“看你到仓里安顿下来就走”。此时,李老师也从广州发来短信,向卢导道别。

  7点40分,卢导在船舱里安顿妥当。握手、拥抱、话别。大家默默下船,卢导竟悄悄跟在大家身后,又出来道别。

  聚散依依。刘朝晖说:“回去后又各自生活,下次见面,不知又是多少年以后。这次真好,还能见到生病的爷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