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国恋爱引发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12 重庆晨报

  这是一起跨国恋引发的命案。12日到14日,记者多次采访了故事主角李佩碧等人。

  征婚

  李佩碧今年43岁。案发时家住江北观音桥金钢大厦31楼。去年初离婚后,花三千多元托人在美国报纸上打了征婚广告。很快,58岁的美籍华人苏某按征婚广告给李佩碧打来越洋
电话。随后苏飞到重庆,见到了李佩碧。李与苏游了三峡、九寨沟等地。李佩碧说,苏对她很满意。

  几个月后,苏某再次来到重庆与李佩碧见面。李佩碧说,这次,苏对她说,他和太太关系不好,一直分居。太太长期住在台湾。但是,太太的姨妹把此事转告给太太后,苏太太便从台湾回到美国。

  去年11月底,苏某第三次来渝。苏用自己的名义,买下了江北步行街两个约23平方米的门面。李佩碧说,苏只让她经营和使用两个门面,使用期一年。租金委托李收取。双方作了公证。但至今门面没有建好。

  李佩碧说,苏要李等四年,等他离婚后,就和她结婚,并把她带到美国去。

  移情

  今年初,李佩碧经朋友介绍,认识了46岁的江北市民曹太元。曹喜欢上了李佩碧。李佩碧说,后来,自己也爱上了曹太元。

  今年3月,李发现自己有了身孕。4月25日,李到医院作了人流手术。

  4月中旬,李的女友邓友珍告诉李,苏从美国飞到重庆。李佩碧说,这次,苏没有住她家,直接住进了宾馆。李对苏来渝不先告诉她却告诉其女友非常不满,与苏吵了起来。

  李佩碧说,4月下旬的一天,苏在李家里突然看见一件男人衣服。怀疑李有了新欢。第二天,苏便到江北门面出售处收回了先前对李佩碧的委托书。

  4月27日中午,苏打电话给李,说回美国的航班临时改动,希望李为其安排住处。李让苏到家,准备让他住到朋友处。这时,曹打来电话问候做了人流手术刚两天的李吃饭没有。李佩碧告诉曹苏来了,曹说他马上过来。

  于是,李佩碧、曹太元、邓友珍(专门赶来为李佩碧做饭的同学)和苏某四人在李佩碧观音桥转盘金钢大厦31楼见面了。命案

  李佩碧说,曹平时随身带一把刀子,这次也带来了。曹要苏把收回门面的事说清楚。苏不理,要离开。曹上前用手扣住苏的颈子,并用刀威胁他,一定要把收回门面的事说清楚。两个男人相互抓刀,打了起来。

  昨天,邓友珍告诉记者,当她看见两个男人在沙发上扭打夺刀时,吓惨了,急忙跑了。等电梯老不来,于是步行下楼。不一会儿,见苏提着刀子也来了。

  李佩碧说,曹被打伤后,叫她快去报警。她跑上跃层向110求救。几分钟下楼后,见邓和苏已不见了。曹倒在地上,地上到处是血。曹用微弱的声音要李快打120。

  不久,110和120同时赶到。半小时后,医院通知李佩碧,曹太元因出血性休克抢救无效死亡。

  13日,记者来到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该队负责人拒绝采访。只称命案属实。

  李佩碧说,几天前,苏的老婆打电话来找她要老公。

  目前,律师已介入调查。本报记者罗小光实习生黄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