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较场口一枪击倒劫持者 小孩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1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鞠芝勤罗伟何熠杨文钊文创)5月14日下午,重庆警方启动紧急预案,多警种协同作战,成功处置一起持刀劫持人质案,犯罪嫌疑人被当场击伤,人质安全获救。

  当日下午5时许,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重庆宾馆门口有一青年男子沿民生路银河酒店一线,持大号菜刀向较场口方向狂奔。途中,该男子不时挥刀向路人狂砍,已有群众受伤。重庆警方立即启动突发事件紧急处置预案,渝中区公安分局迅速调集现场附近派
出所民警和解放碑巡警从不同方向进行堵截。与此同时,市局刑警总队接令后,也派出缉捕行动支队民警赶赴现场。该男子狂奔至磁器街8号门前(骨科医院对面),劫持一名中学生未遂后,又持刀将一名小女孩劫持。赶到现场的较场口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围捕,将该男子堵截。

  随后,警方迅即封锁现场,隔离群众。同时商请检察机关派员提前介入,并通知市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为了稳定犯罪嫌疑人的情绪,警方派员与其对话。在对话过程中,发现该犯罪嫌疑人操外地口音,情绪起伏很大,大号菜刀一直没有离开小女孩的颈边,小女孩的生命处于极度危险之中。这期间,市局刑警总队缉捕行动支队狙击手进入指定位置。

  在与歹徒对峙四十分钟后,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的情绪极度狂躁,并不时用刀划割小女孩的手臂等处,扬言要杀死人质。为了确保人质安全,现场指挥员果断下令开枪,将其击伤,小女孩安全获救。

  随即,犯罪嫌疑人被送往医院抢救。现场数千群众目睹警方处置的全过程后,自发鼓掌,对重庆警方表现出的良好素质表示高度赞扬。

  经警方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孙小强,山西太原人,现年23岁。其余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