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慈溪一口管道井 井水见火就冒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20 都市快报

  据东南商报 近日,慈溪庵东镇元祥村村民陈建龙碰到了一件稀罕事——刚打好的管道井喷出了会燃烧的“燃气”。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口井位于陈先生办的煤饼厂厂区空地上,一根白色塑料管通到井中,连接到阀门。由于害怕井水里的“燃气”蹿出来惹祸,在靠近井口附近,陈先生就叮嘱记者,不能抽烟,不能使用明火。陈先生说,最奇怪的是,20多米深的井,不用水泵,井水
就可以进入塑料管喷涌而出。

  打开阀门,一股清泉立即从连接井口的白色塑料管喷涌而出。陈先生把水管放在用黄砖搭起的“灶台”下,放上盛水的铝茶壶,用打火机对准水管口一打,水管口立即蹿起红蓝相间的火苗,火很纯,没有一点黑烟。不久,茶壶里的水便烧开了。据陈先生介绍,井水燃烧的怪事是他5月10日打完井后偶然发现的。当时,他随手用打火机点了一支烟,没想到眼前立即蹿起一团火,额前的一撮头发被烧了个焦黑。

  由于“燃气”是无色无味的,陈先生怀疑和井水一起蹿上来的是一股天然气。但这里为什么有天然气,他也不清楚,他只知道,这里原来是一家工厂,厂里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前天下午,记者从浙江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蒋总工程师那里证实了陈先生的猜测,这种燃烧的气体就是浅层天然气,因为有气压,井水会自动冒上来。据蒋总工程师介绍,在慈溪一带,他们已在几处发现过这种气体。由于这种天然气量比较少,分布也有局限性,因此并没有多大的开采价值。一般情况下,经过几天之后,这种气体会慢慢散发掉,到时候就不会燃烧了。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