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捣毁一中国人蛇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42 北京青年报

  西班牙内政部13日表示,西班牙警方捣毁了一个贩运非法中国人蛇的集团,并拘捕了14人,包括10名华人和4名西班牙人。

  这一事件再度让偷渡成为欧洲舆论关注的焦点。西班牙已经成为偷渡客前往欧洲其他国家的一个重要中转站,所以这个国家最近也加大了打击力度。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西班牙警方一举侦破了这个贩运非法中国人蛇的案件。

  据西班牙警方初步调查,该集团已偷运了200多名中国人蛇,以每名人蛇收取1.5万欧元计,该集团已从中非法牟利300万欧元。集团成员中包括西班牙人及华人,他们以工作为借口,以欺骗手段申请签证。

  其实,早在两年前,警方就掌握了这些不法之徒的一些蛛丝马迹,于是展开跟踪调查,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这个犯罪团伙的真实面目终于完全暴露在警方面前。警方发现,这个人蛇集团巢穴设在西班牙东部城市巴伦西亚,他们行踪诡秘,身份隐蔽,多次逃过警方的围堵。

  在掌握了足够的证据后,警方认为收网的时机已经成熟。在一次突袭行动中,他们一举捣毁了这个犯罪集团。至于西班牙方面如何审理此案,涉案华人会有怎样的命运,目前尚不清楚。

  作者:杨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