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志愿者接种艾滋联合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北京消息昨天,6名志愿者在广西疾控中心疫苗接种室内接种了艾滋病联合疫苗,这标志着我国首次艾滋病疫苗临床研究进入联合应用阶段,同时也标志着艾滋病疫苗一期临床试验进入第二阶段。

  6名志愿者接种DNA疫苗

  昨天上午,这6名志愿者分别注射了2毫克含有艾滋病病毒基因片断的DNA疫苗。据广西疾控中心副主任陈杰介绍,6名志愿者中有大学生,也有已参加工作的人员,年龄在20岁左右。接种完疫苗后,将对志愿者进行72小时跟踪观察。陈杰说,接种联合疫苗的志愿者要在三个月内注射4针,下一次注射的是痘病毒为载体的疫苗,这样才能完成联合疫苗的注射。而此前进行的6组实验中,志愿者接种的都是单一疫苗,只注射一针。

  联合疫苗更接近最后结果

  对于此次为何要注射两种疫苗这个问题,陈杰解释说,艾滋病疫苗设计目的就是最终通过两种疫苗联合免疫来评定疫苗的作用。联合疫苗实验早就在实验计划之中。之前做的6组实验人群中,最长的已经观察了60天,均没有出现不良反应。因此,按照实验计划,开始进行联合疫苗实验。联合疫苗研究是艾滋病疫苗一期临床研究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从将来的应用考虑,目前进行的联合疫苗注射的结果可能更接近于大家所期待的结果。(郭莹)

  新闻背景

  2005年3月12日,首批8名志愿者在南宁接种了艾滋病疫苗(或安慰剂)。2004年11月2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复合型艾滋病疫苗进入Ⅰ期临床研究。为保证临床研究的顺利进行,我国临床研究和疫苗领域的20多位专家进行了严格论证,最终制定了科学的临床研究方案。艾滋病疫苗临床研究将分为Ⅲ期,Ⅰ期临床研究历时14个月。如果研究顺利完成并得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可,科研人员将开展Ⅱ期临床研究,用以评价疫苗的免疫原性和扩大安全性试验。(来源:江淮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