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内陆的宝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CCTV-9昨日播出《财富看中国》系列记录片之“成都篇”

  商务成都

  家乐福中国中西区总经理冉安东:

  实话说,我想象中的成都没有我见到的成都有现代气息。我非常高兴地发现成都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城市。在我以前的想象中,成都是离中国东部非常遥远的城市,不是那么现代化,但是现在我发现这个城市非常现代化,我还找到了一个非常有中国民居风格的房子居住,我住在非常具有中国民居传统风格的房子里,我也尝试了解中国的饮食,这里的饮食比较辣,非常有意思。总之,我在这个城市里觉得非常自在。

  成都家乐福大世界店店长任庭:

  我到成都……左看右看到处都有宝马、奔驰、奥迪等豪华轿车,我情不自禁地对自己说,哇,这个城市的购买力很强。这完全出乎我的想象。

  四川丰田总经理毛利悟:

  因为这里的人全都骑自行车,成都的路也没什么坡,而且还有专门的自行车道,周围有好多好多人都骑自行车,而且像武侯祠、杜甫草堂等观光地都离得很近,所以说在成都骑自行车是非常愉快的事情。最重要的还是在我们的通关方面(成都)给予了最大的帮助……使我们现在的通关变得非常顺利。

  四川丰田制造部部长高桥芳信:

  我认为我们四川丰田生产的柯斯达和普拉多的品质和日本生产的品质一样好,甚至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过了日本的品质,当初我们四川丰田生产的柯斯达和日本进口的柯斯达一起放在市场上出售,正是由于四川丰田生产的柯斯达和普拉多的品质和日本生产的品质一样好,甚至某些方面已经超过了日本的品质,所以现在我们已经停止从日本进口柯斯达,目前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柯斯达全都是由我们四川丰田生产的。

  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宾马丁:

  英特尔认识到在世界这块土地上,也就是在亚洲,其营业收入正在迅猛增长,如果我们回首2000年,英特尔25%的营业收入都来自于亚洲。到2004年底,英特尔有45%以上的收益来自亚洲,对英特尔来说,不论在亚洲还是在全球,中国都是发展最快的新兴市场之一。所以英特尔对投资中国的众多考虑因素中有这么一点。另一个因素是,英特尔响应中国西部大开发的号召,前来推动西部经济发展,并帮助这个地区增加就业机会。这是英特尔落户成都的另一个原因。很显然,我们还要考虑本地人力资源的可获取性和素质,这一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还有一点,我们考虑到一旦英特尔在中国西部运营封装测试设施,成都将变得极具竞争力。

  我们第一期工程的建设正在按计划进行,我们计划在几周内完成施工。之后,我们将开始安装设备,并从年底开始生产,这样,我们的项目计划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

  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庞杰明:

  与成都政府会谈后最大的收获是他们对企业采取的务实态度,这是一个紧密协作的团队,他们在吸引投资方面工作非常努力,他们乐意以商业管理的态度看待事物。

  一语点评

  特别推荐

  罗宾马丁 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我喜欢成都人和成都菜。”

  诺拉休斯 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组织发展经理:“我对成都的第一印象是,成都人十分友好,这是一个适合居住的城市。”

  任庭 家乐福大世界店店长:“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毛利悟 四川丰田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是一个有很多故事的漂亮城市。”

  葛润凯 爱立信中国西部区总经理:“成都让我感觉自己不再是一个外国人。我在这里很自在。人们对我也很好。”

  马特梅菲尔德美视国际学校小学部副校长:“我在成都住了6年了。我喜欢这儿的人。他们热情好客,乐于助人。我也喜欢这儿的饮食。这里十分适宜居家。”

  成都英特尔组织发展经理诺拉休斯:

  我想到了大熊猫。你知道,在美国,去动物园看大熊猫可是件了不起的事。可是在这儿,任何一个周六的上午,我都可以去大熊猫研究基地,那里大概有二三十只大熊猫。

  看它们嬉戏是件很有趣的事。可以看它们睡觉、吃饭、爬行,还有小宝宝出生。我母亲去年来这儿游览,看到了刚出生于十月的大熊猫幼崽,之后我不断去那儿拍摄照片。

  这样,即使身在美国,我母亲也可以看到这只大熊猫幼崽的成长过程了。大熊猫可以说是成都令人神往的一个因素。

  据央视整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