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节后出游呈现小“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记者昨天从省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五一”节后,由于旅游市场价格普遍下降个别线路价格只有节日期间的一半市民出游再现小高峰。

  据悉,节后多条线路恢复常规价格,其中飞机团的价格下降幅度较多,大部分在20%~40%,汽车团的价格下降20%左右。

  安徽顺达旅行社总经理毛小平介绍说,由于地接价格降低、机票折扣增大,使得旅行成本下降,比较明显的线路,如海南双飞五日游节日期间多在2380元左右,而目前只有1000多元,降价1000多元,下降幅度达50%。由于节日期间,省城多数单位休假,出游以散客为主,而目前价格相对便宜,旅游城市会务活动较少,住宿接待能力相对宽余,接的团队不少,本周又发送了多个团队。

  据环球国际旅行社的有关人员介绍,昆明大理一线双飞六日游价格在2900元左右,比节日期间的3980元左右价格下降千元;汽车团以省内游为例,如黄山三日游节后价格在300多元,比节日期间的五六百元,下降近五成,其他线路汽车团下降幅度在20%左右。由于旅游价格节后平民化,该旅行社本周已接了多个散客团。

  有关旅游界业内人士分析,出现节后旅游小高峰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游客的理性消费,使游客更多选择温冷线路,避开旅游高峰,将出行前推后移;二是由于省内黄山、九华山等景点6月份起门票上涨,趁涨价前前往旅游;三是节后价格平民化等原因,造成节后旅游出现小高峰。

  (记者 孙昊)

  (来源:江淮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