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物近来脾气躁 兔子也把人来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记者昨天从合肥市传染病医院了解到,“五一”后被动物咬伤的病人大幅增加,到该院就诊的病人平均每天达20多例,甚至还出现了被兔子和猪咬伤的求诊者。据医生介绍,随着炎热天气的到来,动物咬人将处于一个多发期,市民需多留意。

  昨天上午,一对年轻夫妇抱着六岁的女儿走进了合肥市传染病医院门诊部。据他们介绍,前几天女儿在家抱着家养的小猫玩,小猫平时很温顺,但这几天也不知怎么了,脾气不
太好,见女儿抚摸它的头,就伸爪子将女儿的左手抓伤,流了不少血,于是就带她来医院打预防针。在门诊部里,记者见到一位马先生,马先生手臂和腿部被狗咬伤,据他介绍,前天晚上他在家睡觉,突然外面一条狗跑进屋内,疯了一样汪汪直叫,他遂下床驱赶,没料到狗扑上前把他咬伤。

  “前几天,一条狗把一位老太太的整个头皮都咬掉;在长丰农村,一位农妇在水边洗衣服,不料一条野狗就扑过来,扯住衣服把人咬了四五道伤口……”合肥市传染病医院医生介绍,除了被狗咬伤外,还有被猪、兔子等动物咬的。

  据介绍,不少人被狗咬,是发生在“五一”期间,到外地旅游或到农村探亲,陌生人被狗咬的特别多。另外,随着夏天的到来,人们室外活动增加,再加人们衣服穿得少,被咬伤的几率随之增加。

  医生介绍,近期频发的动物伤人事件与天气变化无常有关联。一旦被狗及其他“温血动物”咬伤,伤者应马上用肥皂液或者是清水反复冲洗受伤部位,切忌用嘴吸伤口上的血,并及时赶往医院诊治,最好不要超过48小时,然后要到医院打相应的预防针。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即使是有健康证的狗,其病毒携带率也高达17.7%。

  (本报记者 李军)

  (来源:江淮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