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考工种冷热不均 外省考生来皖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昨天上午,记者从省劳动保障厅举办的安徽省统一职业技能鉴定各类各级执考负责人员培训班上获悉:我省职业技能鉴定目前呈现报考工种冷热不均等新现象。今年我省5月份和11月份将举行两次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其中上半年5月21日和5月22日的统考,共有4100多人报名参加,从报名情况来看,今年考生在报考职业资格证书时,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

  报考工种扎堆,心理咨询师最“冷”

  统计表明,报名参加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秘书(涉外秘书)、营销师(推销员)等三种职业技能鉴定的考生最多,尤其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有千余人报名,而心理咨询师报名最少。安徽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人白鸿志分析,考生报考出现“扎堆”的现象,主要是受就业环境等影响。由于目前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营销员等就业形势不错,所以不少考生报名。而心理咨询师较“冷”,主要是由于报考门槛太高,不仅有学历要求,而且受工作经验的限制。

  考试通过率高,外省考生来皖报考

  据介绍,由于我省考试报名费便宜,因此在我省举办的历次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都吸引了江苏、浙江等外省考生来皖考试,甚至有深圳考生特地坐飞机来皖。今年,依然有不少外省考生在我省报名。安徽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有关人士介绍,仅去年一年,就有100多位外省考生在安徽报名参加考试,他们主要是报名参加心理咨询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和营销员等工种的考试。该人士分析,除了报名费低廉,部分工种考试通过率较高也是吸引外地考生来皖的原因。(穆霞)(来源:江淮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