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十户村民宅电冒出离奇信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54 北京青年报

  话费清单显示使用时间在凌晨零点至1点之间村民准备报案讨说法———

  本报记者报道 既未拨打过信息台,也未拨号上过网,可电话账单上却平添10元至几十元不等的信息台费,而且信息费的使用时间均在凌晨零点至1点之间。昨天,房山区董家村20余户村民接到这样的电话单。“我一个孤老太太,又没有电脑,更没拨过什么信息台,肯定是有人盗用我家的电话号码!”村民赵老太太生气地说。

  村民刘女士说,“这么晚了,谁会拨打信息台啊!”她告诉记者,她在北京做生意,家中只有老父老母常住,可他们根本想不到拨打什么信息台。更让刘女士纳闷的是,不仅是她家的话费单上多出信息台费,村内还有20余户的话费单上也多出10元至几十元不等的信息台费,而且都是在3月21日至4月20日期间产生的。经查询,这些信息费的使用时间均在凌晨零点至1点之间,正是村民睡觉的时候。

  昨天下午,刘女士等多名村民向记者出示了话费单据。在多张话费单上,记者均看到了数额不等信息台费,而且单据上也列出了信息费的使用原因是该住宅电话拨打了95001。随后,记者与经营95001的“鸿联95客服中心”取得联系。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信息费是因该住宅电话拨打了95001×××,这个号码是专门为上网玩游戏服务的。拨打“95001×××”后,用户便可以购买至少5元“联众数码”,这5元钱便记在宅电的账单上,用户可以根据密码在网上玩游戏了。根据客服小姐的提示,记者尝试着拨打了95001×××。根据语音提示,记者仅将手机号输入后,记者拨打的座机电话便被划走了5元钱。“这不是变相为孩子玩游戏提供方便吗!家长不给钱,孩子就可以通过这种途径轻而易举地玩游戏了。”得知这一情况后,一名村民生气地说。

  目前,村民们准备报案以讨个说法。对此,律师钟蠡说,如果确定电话是被人盗打,那么盗打者的行为就属于盗窃,根据情节应追究责任人刑事责任。

  线索提供王女士

  线索奖励300元(三等奖)

  作者:侯毅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