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菜市场叫卖白洋淀青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54 北京青年报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上午,一位到团结湖菜市场买肉的读者一走进水产市场,就被震耳的蛙声震惊,当他得知这些现场被宰杀的青蛙全是野生青蛙时,立即致电本报反映此事。

  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在生活中都很少能有机会听到青蛙的叫声,想不到在菜市场里
却听到了一片一片震耳的蛙叫声,他问卖蛙的小贩这些青蛙是不是养殖的,小贩说“全是野生的”。对此他感到很震惊,因为在北京市的市场上,好几年不销售青蛙了,因为销售野生青蛙是违法的。

  尤其让王先生着急和气愤的是,青蛙是捕食害虫的益虫,而现在正是青蛙的繁殖季节。这样大肆捕捉、销售青蛙实在太不应该了。

  昨天中午,记者在这个市场中看到,好几家小贩不仅售卖青蛙,靠近市场大门的两家小贩案板上还放着整盆加工过的青蛙腿。小贩告诉记者,这些青蛙全是野生的,是从老家河北白洋淀那边进的货,活蛙和宰割完的蛙腿都是7元一斤。活蛙屠宰太残忍,建议直接买他们收拾好的。

  市场管理值班员王先生得知消息告诉记者,北京市禁止销售、宰杀青蛙,并立即和记者赶回市场。市场入口门边的两家小贩已经把鱼缸中的青蛙全部“藏”了起来,其中一户自称刚刚全部卖完,一户则出示了一份“天津市宝坻县新开口乡种北村村委会”的证明,证明销售的青蛙是该村村民自养。市场立即对无法证明来源的青蛙予以没收,查抄的青蛙随后被放生。

  记者了解到,青蛙在保护农田和维持生态平衡方面,有不可估量的作用,《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明令禁止捕捉、销售、加工青蛙。北京市林业局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如发现违法销售青蛙的行为,可以向当地城管部门举报。

  线索提供王先生

  线索奖励100元

  作者:郭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