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禁停标志下有个停车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54 北京青年报
禁停标志下有个停车场(图)
摄影/张硕

  本报记者报道 “我将车停在了一条没有任何标志、分道线的道路上,却被执法人员拍下来通知我去交罚款;而我在海淀图书城南侧的大街上却看到,一排排的机动车大摇大摆停在禁停标志下,不仅在路边有车位线还有专门的人看车,这实在是太奇怪了。”昨天读者国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提出质疑。

  按照国先生所说的地点,记者在海淀图书城南侧的大街上看到从该大街西口走到东口约百米的路上,停满了各种汽车,而记者在该路西口发现,一个蓝底红叉代表禁止停车的标志赫然立在该路西口,而在东口的红绿灯上,同样挂着一个禁止停车的标志牌,但这段路两侧的地上却划着不少停车框。一位轿车司机将车开出停车位,马上有一位身穿蓝色工作制服的中年女子上来收费。见到这种情况,记者马上凑上前去询问该地是否是合法停车位,而这名管理员很痛快地告诉记者可以停车。记者再次询问了另一位穿蓝色制服正在收停车费的管理员其单位名称,这名管理员迟疑了一下,告诉记者她属于海安公联公司。对于停车标志与停车线相矛盾的问题,该管理员告诉记者,这条路以前一直是合法收费停车的,“已经好多年了,不过下个星期就不收了。”而记者问及停止收费的原因,这名管理员告诉记者她并不清楚。

  带着国先生的疑问,记者采访了海淀交通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先生看到的禁停标志也就是1个月左右以前刚刚安放上去的,而旁边划好的停车位却有两年的历史了,这是新老规定交替时出现的不和谐音符,在停车位被取缔前的这一段时间内,民警不会处罚停在此处的车辆。估计用不了很久地上停车位将被改成车道,以增加该路段的通行能力。而国先生所说被拍照一事,这位负责人表示从他所说的位置上看,国先生当时停车的地点在彩和坊路上,在来路口的灯杆上有明显的整条路禁停标志,可能是司机一时的疏忽。

  线索提供国先生

  线索奖励300元(三等奖)

  热线提醒

  为了缓解中关村地区的交通压力,交管部门颁布相关规定自5月11日以后,机动车不准停在中关村西区地面上。中关村西区路面禁停后,司机可以将车停在25个主要大厦的地下,这里有上万个停车位,其中公共车位达到5000余个。为合理配置资源,提高地下停车场使用效率,海淀区打算在中关村西区试行停车收费价格倒挂,用“地下收费更便宜”的办法将司机吸引到地下停车场。同时中关村西区正在建设的高楼大厦都在二楼某个部位设置了空中走廊,这些走廊将来会连成一体,比如,人们可以直接从鼎好的空中走廊漫步到新奥特。这样一来能大大缓解该地区的交通压力。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李仲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