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旬老夫妻驾车闯珠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这对老夫妻来自福州,驾驶一辆桑塔纳2000准备从川藏南线向珠峰进发

  我们要自驾车向珠峰挺进!昨(14)日,一对60多岁的福州老夫妻驾车驶进上海大众四川技术支持疑难故障解决中心,接受上川藏线前的全面检测。那是一辆白色的桑塔纳2000轿车,左前灯脱落。丈夫陈郁发笑着说:“重庆的坡好陡,在湖南和重庆交界处还遇到塌方了。”

  东南西北端我们都要去

  陈郁发今年66岁,妻子林穆英比他大3岁。两人精神抖擞,头上几乎不见白发。“人要活个精神,退休后有时间了,正好为老伴兑现爱的诺言。”陈郁发透露,最初提出要带老伴走遍祖国东南西北最远端的想法时,遭到了包括老伴在内的全家人反对。

  “他患甲状腺癌都15年了,5年前才动了手术,还有高血压、冠心病。”医生出身的林穆英说。“嘿嘿,最后还是我赢了。去漠河50天,行程13000多公里,什么危险都没有发生。”陈郁发有点得意,他悄声告诉记者,使妻子让步的绝招就一句话:“你不去我就一个人去!”

  药品电饭锅装备很齐全

  此次到珠峰,陈郁发计划用3个月时间:从福州、南昌、长沙、重庆、成都、川藏南线到珠峰大本营,再从新疆绕道而回,行程约25000公里。

  5月8日,陈郁发夫妇从福州出发,昨日经成渝高速来到成都。他们的装备挺齐全:数码相机、DV摄像机,车后座上方还悬挂着一根竹竿,那是用来晾湿衣服的;后备箱内,更是有食品、药品、衣服、睡袋等各种用品。“电饭锅都带来了,这是漠河之旅收获的经验。”原来,出门时间长,难免想念家常稀饭,他们就准备了电饭锅。

  清晨就动身旅程挺规律

  “嘀嘀”两声,女儿发来手机短信问平安了,陈郁发乐呵呵地回信:“平安抵蓉,正在车检。”他们的旅程非常有规律:每天早上7时左右动身,中午在车内午休1-2小时,下午5时左右订好宾馆(宾馆附近最好有医院)。说到上青藏高原,他们表示:“如果有高原反应,不急着往上走,适应一两天再继续。”

  按照计划,陈郁发夫妇将在成都作上高原前的休整,并在这里添置海拔高度仪以及高原反应类药物,顺道去看看乐山大佛。

  早报记者何筝摄影李国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