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南纪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执行公务警察鸣枪示警

  早报讯(记者李力孟信生)昨(14)日晚9时许,簇桥华兴南路,一安徽来蓉的“草台班”占道表演。警方前往处置时发生冲突,警方鸣枪示警。

  据“草台班”班主韩小换介绍,晚8时许,3名身着便衣的男子分别骑一辆电动自行车
和两辆摩托车,索要50元的“地盘费”。一番讨价还价后,“草台班”支付了30元,3名男子迅速离开。据目击者称,3人是附近某村的治保巡逻队员。

  “没过多久,一辆有警灯的车开过来了。”韩小换说,从车上跳下两名穿制服的男子和两名穿便衣的男子,4人示意“草台班”立即停止表演。目击者称,当韩小换的弟弟韩光辉上前解释时,“他们4个人冲过来,就按到那个小伙子打。”不一会,两辆警车来到现场。韩光辉等两人被带上警车。这时,围观人群将警车团团围住,阻止警车离开。警方称,当时在处理现场时遇到围攻,所以警察朝天鸣枪示警。

  晚10时许,簇桥派出所门口,一位站在大门栏杆后的警官正在劝解围观群众离开,同时声明:向杂技团收取管理费的人绝不是派出所的民警,“可以进来指认”;对于类似的“草台班子”,警方是根据新的市容管理条例予以取缔的。

  双流县

  “环保小天使”走进农家院

  早报讯(记者李晓波实习生耿晓)昨(14)日,双流县兴隆中学100名初一、二年级的学生成立了禁烧秸秆环保队。这些“环保小天使”骑着自行车走进农家院,向农户们发放了2000多份“禁烧秸秆,保卫空气质量”、“禁烧秸秆,确保机场飞行安全”的宣传单。他们还走进麦田,制止了10多起烧秸秆的行为。

  林荫街

  老门卫死亡与夜归男女有关?

  早报讯(记者彭江)昨(14)日凌晨,在林荫街21号某单位宿舍当了20多年门卫的吴守成离开人世。吴妻称,此前一个小时,他与一对夜归的男女发生抓扯,到派出所调解时突然就不行了。老门卫的死亡是旧病复发还是别的原因,警方正在调查处理中。

  额部有乌青痕迹的吴妻回忆,宿舍是晚11时关大门,前晚11时30分许,一男一女来喊开门,她见面孔陌生,便问他们住哪里、是不是走错了之类的,因对方态度很差,发生了口角,男的一拳打在她额头上,双方抓扯起来。“我爱人起来,和那两个人有所抓扯,也遭打倒在地上……”她赶紧打110,爱人和那两人都被带到派出所去了。不久,警官来喊她带钱到川医去,她才知道爱人在派出所与那两人争执到底谁在打谁时,突然出现呼吸急促等症状,“好像是12时过死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