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门退钱银行连谢都不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银行出错致使陈小姐账户平白多出1万元,她主动上门却等了又等还要说“对不起”

  在某公司做高级主管的陈小华遇上了“天上掉馅饼”的事:去银行取5000元钱,银行的工作人员不但给了她钱,还“帮”她又存了5000元。昨(14)日,陈小姐到银行归还这笔“飞来之财”,等了近半个小时无人接待,最终也没有得到银行一个“谢”字。

  取五千账上却多了1万

  陈小姐称,13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她在高升桥某银行高新支行3号储蓄柜台取了5000元钱,“我取了钱没细看就打车走了”。在车上,同事开玩笑地抢过存折,说要看看她的存款,“我跟她说,只剩1000多元钱了”。同事一看存折就说陈小姐“假打”:上面明明还有上万元的结余。

  吃了一惊的陈小姐连忙拿过存折查看,果然如此。她回想了一下,觉得应该是银行把取钱打成了存钱,一出一入才多出了这1万元,当即通知秘书到高新支行说明情况,又打电话给银行,约定昨日上午9时到银行退钱。“银行工作人员的工资也不高,我不退,他可能就要自己承担损失,我于心何忍呢?”

  去退钱银行主任还抱怨

  昨日上午9时,陈小姐准时来到银行,银行却无人出面接待。陈小姐着急了:“我今天要加班,所以才一大早赶过来,再等我就要迟到了。”

  到9时30分许,一名自称该支行主任的女子匆匆赶到,见到陈小姐首先就低声抱怨她不该通知记者。陈小姐急忙解释记者并不是她喊来的,并连声说“对不起”。

  在退钱的过程中,一名瘦高个女子走过来对记者说,这是很小的工作失误,不希望媒体介入此事。她再三说明,这笔钱不是陈小姐主动找银行退的,而是银行结账时清理得知陈小姐的账目出了问题,“才和她取得了联系的”。该女子还强调,银行每一笔进出账都有电脑记录,就算账户上发生了差错,“一样可以纠正过来”。

  提建议银行该给予奖励

  看到这一幕,来存钱的胡大爷说,不管是不是陈小姐主动退的钱,人家毕竟是因为银行的工作失误跑了这一趟,“让人家等了那么久,还一来就批评别人不该叫记者,连句客气话也不说,反而是退钱的使劲说对不起,到底是哪个的错哦?”

  还有一些储户建议银行对于这种主动退钱的行为给予一定的“奖励”。一位女士说,现在很多收银台上都标明“钱物点清,离柜不认”,陈小姐应算做好事。“如今是市场经济,做了好事索要报酬是天经地义的。”早报记者陈倩

  新闻链接

  新解“现金离柜、概不负责”

  不久前,南京市民戴小姐到银行存2700元钱。储蓄员办好存款手续后,竟把存折和她要存的2700元钱一起给了她。银行下班清账时发现少了钱,连夜查访找到戴小姐家。戴小姐说,是,2700元是在我手里,但我就不还给你。

  戴小姐说,当天下午她到这家银行存款,可储蓄员好半天不理她,“你们银行不是常常提醒市民‘现金离柜、概不负责’吗?那就算我借这条规定刁难银行一回吧。”

  双方交涉许久毫无结果,银行报了警。民警希望他们各让一步,戴小姐退钱,银行给1000元感谢费。两方都不愿接受,事情最终不了了之。 据央视《社会记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