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枇杷熟了!16万人龙泉尝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枇杷熟了!16万人龙泉尝鲜(图)
  阳光周末赶赴龙泉品尝枇杷的游客创纪录,区上交警全部出动仍嫌人手不够

  枇杷沟里人山人海,枇杷谷里车子排长龙。昨(14)日,是龙泉枇杷大面积成熟后的首个周末,也是成都游客“枇杷行”最为疯狂的日子。据龙泉驿区旅游局初步统计,昨日从成都、新都等地到龙泉品果的车辆上万,游人超过了16万,果农仅接待游人游玩品果一项就狂赚300多万,这一数据创下了龙泉品果节的一个新纪录。

  交警总动员还“告急”

  昨日上午9时开始,到龙泉品枇杷的游客车子就塞满了阳光城至百工堰公园的小路,排起了2公里长的车龙。上午10时过,通往枇杷谷的3公里多长的乡间小路几乎是车挨着车,人挤着人。

  一交警告诉记者,区上交警已全部出动,在枇杷沟、枇杷谷、桃园故里的各大交通要道口执勤。因车量太多,山泉镇、柏合镇除安排政府工作人员“增员”协调交通外,两地派出所也抽调警力维持交通秩序。

  果园急雇摘果人

  在枇杷沟,家家农家乐门前都停满了车子,多的有100多辆,少的也有四五十辆。不少果园挤满游人后,预先准备给游人免费吃的三四百斤枇杷不到一会就扫光。因人手有限,一些果园老板开出了20元一天的价格请村上小伙、姑娘们代摘枇杷。

  游人多,枇杷果农的收入也创下了新高。据龙泉驿区旅游局初步统计,到龙泉吃枇杷的游人数量突破16万人大关。按每个游人最低消费20元计算,果农一天的总收入就超过了300万元。

  早报记者李晓波实习生耿晓

  轻松摘果我有独门暗器

  昨日下午,龙泉枇杷沟里来了一个小伙子,他在农家乐里采摘枇杷果时,不用爬树,也不用木梯帮忙,而是掏出了一个长约60厘米的铝制圆棒,说用它就可以在树下随意采摘枇杷。一些游人觉得铝棒太短够不着,以为他是开玩笑,没想到,小伙子用手指在铝棒头上一钩,从空心的棒里钩出了两三节小铝棒,连接在一起有两米多长,加上人的身高,可以钩着离地4米左右的物体。

  接着,小伙子掏出一个像篮球网一样的“绳网”,连接在铝棒上。“我要摘下它!”他指着树上3米多高一个熟透的枇杷,将安有网子的铝棒凑近,用网上一个刀片轻轻一割枝柄,枇杷就掉进了网子。

  “别小看它,一杆在手,什么瓜果都能在树下随意摘!”小伙子告诉记者,他名叫杨玉军,儿时个矮的他望着树上果子干着急。后来看见爸爸网鱼的小网筐,就灵机一动,用它网梨子,结果不用爬树就能轻松网下梨儿来。一年多前,他在龙泉、双流的果园玩时,见当地果农摘果不是爬树,就是搭梯子,十分不便,于是就想起了儿时的事。

  经过一年多的实验,他就发明出了“瓜果采摘网”。现在他的发明已申请专利,昨天到龙泉枇杷沟来,就是想将发明的“瓜果采摘网”功能展示一下,以30万元的“低价”找到“伯乐”转让出去,好早一点为龙泉的果农提供方便。

  枇杷沟果农游亮称,杨的发明很新颖,也很实用。但他同时指出,杨的发明采摘苹果、梨儿较为方便,采摘枇杷就有些忧心。一是枇杷果柄很“绵”,不易“网”断;二是枇杷皮儿薄,落入粗制网子会有破损。对于杨30万转卖专利的做法,不少人认为发明科技含量不高,叫价太高。

  早报记者李晓波实习生耿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