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手劳斯莱斯,有钱人看不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日亮相的这辆名车仅有几人表示购买意向,现场一名汽车工程师质疑其性价比

  早报讯(记者李庆实习生王蜀摄影方炜) 比原定时间晚了25分钟,昨(14)日上午,一辆“神秘”二手劳斯莱斯轿车终于缓缓驶入城东某汽车城,三四名保安迅速在车子四周圈起了隔离带,一再要求围观者不能靠近。

  爱车族:

  这车只能算是中档

  这辆劳斯莱斯(川AE8525)看上去光亮如新,5.8米长的车身,宽篷吊顶,再加上黑红分隔的两种外漆颜色,尊贵的外表让人感到劳斯莱斯的确与众不同。特别是车前的银天使标志足以证明车主不一般的身份。据说,这辆购于1997年的劳斯莱斯当时价格为650万元,光是购置费都是95万元,最终这辆车总价达到了750万元。

  由于这辆超过700万元的名车以不到300万元的价格现场出售,自然引来了不少爱车族的关注,其中就有搞了一辈子汽车的四川省汽车工程学会的高级工程师蓝其邦。不过,他认为这辆SILVEVSPUR(银刺)系列车最多只能算劳斯莱斯的中档车型,“而且车子没有转弯自动系统,功能上已经比较落后”。

  工程师:

  功能欠缺身价打折扣

  劳斯莱斯的车主究竟是谁一直被不少人打听,但主办方一直不愿透露。在昨日出售展示现场,主人更未露面,替他行事的则是名委托人。记者几经努力,终于从其他渠道得知,车主姓占,住在龙潭寺附近。

  这辆才行驶了1万余公里的劳斯莱斯为何如此“贱卖”?主办方称,“根据车主要求”拒绝透露。不过,蓝其邦仔细打量后,对该车只行驶了1万余公里持保留态度,“从其轮胎侧面的碾合缝子上看不止这个数。”他还分析认为,车子除了防暴死和防侧滑系统以外,没有比较先进的转弯自动力分配技术,车子本身功能上的欠缺也给其身价打了折扣。他打趣道,这车是“有钱的人看不上、没钱的人买不起”。

  据了解,该车是全国第一辆以二手方式出售的劳斯莱斯,出售价格也堪称得上是国内最昂贵的二手车价格。但比较起价格动辄上千万元的劳斯莱斯,这辆售价220万元的二手劳斯莱斯的“性价比”很有吸引力。然而,当日来应价的买家却显得特别冷清,只有4家房地产老总对此表示了购买意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