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下北上 没有追到我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导入:

  莹向我袒露了爱慕之情,但我拒绝了她。因为我深深地爱着我的女友可人,但可人却离我而去。一年后再次遇到莹,我追随着她的踪迹南下泸沽湖、北入九寨沟,我以为会和她今生相拥,但她以更残酷的方式离我而去。

  倾诉人:树志

  邂逅女友的大学室友

  大学毕业后,我进了成都西郊一家大型国营进出口公司。一天,我到外运公司海运部交到莱休斯的货物委托单证,没料想在这里遇到了可人的大学室友莹。莹是蒲江人,以前到大学去看可人时,她总是让出

  寝室给我和可人幽会。见到我,莹的目光中出现了一闪而逝的惊喜。公

  事完了后,我坐在她办公室里闲聊。但是不知为什么,一谈到可人的情

  况,莹只是淡淡地说几句。以后去办事,我就常到她的办公室聊天。

  外贸对时间要求很严,交货期一旦错过就可能面临外商索赔,所以工作起来没日没夜。忙碌的工作让我有一段时间疏远了可人。有一次朋友告诉我说看见可人与另一个男人坐着吉普车兜风,问可人她却死不承认,问急了,她才说:那是她父亲战友的儿子,姓肖,在省级机关工作,出于父辈之间的良好关系,她与他一起出去玩了两次,再没有别的什么了。

  我这个人在感情上很执著,一旦认定了就会倾心相交,我相信了她的话。我对可人说,我单位在金鱼村修的宿舍明年就完工了,我肯定分得到一套,到那时我们就举行婚礼。可人听了也乐意。

  她用日记述说爱情

  大约过了两三个月吧,一天上午,莹打电话说有事要跟我谈。我们在天磬茶楼见面,她神色凝重地说:“有一件事,我还是觉得告诉你好。可人对你不忠实。”从莹的描述中,我得知可人傍了个李姓台商,他们一起出入商场酒楼,看到她的人也不止一两个。莹见我还是狐疑的模样又说:“你想想吧,她工作不到5年,时装换了一套又一套,高档首饰也戴起了,现在哪个单位有这么好的效益?”我想想可人的那些时装和高档首饰,觉得确实可疑。

  过了一会儿莹抬头看看我又低下头说:“树志,我认识的男人很多,但我觉得只有你和我才是最合适的。”我还没反应过来,莹从手提包里拿出两本厚厚的笔记本递给我说:“这是我这几年的笔记,你如果能看看,我就很欣慰了。”说完她离开了茶楼。

  我翻看莹的笔记本,不禁暗暗吃惊,原来从我第一次到可人就读的大学去开始,莹就记下了对我的描述和看法,还有随后她听到了解到关于我的事情。我被深深感动了,我相信莹对我的感情是诚挚的,但是我与可人毕竟相爱了8年啊,我不能接受她的爱,因为忠实是我对爱情的第一诠释。

  第二天我拨通了莹的电话,告诉她我将永远视她为最知心的朋友。为避免和莹见面,我托人送还了她的笔记本。过了一个多月,外运公司一个给我送提单的通讯员告诉我,莹已经调离了外运公司,不知去了何方。

  嫁台商女友抛弃我

  与李姓台商的交往,可人爽快地承认了,她解释说李先生是她公司的重要客户,她是公关部负责人,与李先生有些应酬是很平常的事。我又相信了她的话。

  2002年5月19日,对我来说是怎样的一个日子啊,可人走了,给我留下一封信,说她决定嫁给台商李先生,她已经赴台湾新竹市与李举行婚礼。对于我和她之间的感情,她感到很内疚,希望我保重。

  失去了可人,又拒绝了莹,整整一年我都不能从悲伤中解脱,只有繁忙的工作才能让我暂时忘记心中的痛。

  令我想不到的是,我飞赴南宁为外商收购箭麻绳,在一个叫五通镇的地方,竟意外遇到了莹。她站在一辆旅游车门旁,招呼游客上车。莹也看见了我,她说她离开外运公司后,进了一家旅行社当导游,不料在这个地方碰到了我。对可人的远嫁,她也听说了。当她跨进车门时,我想不能失去这个机会,就鼓起勇气问她那两本笔记本里的内容现在还有没有效,她回眸一笑,没回答就关上了车门。

  出差回到成都,我不知打了多少电话到那家旅行社,可是接线小姐总是说莹带团出去了。因为她线路熟,许多外地团都指名要她带,所以她几乎没有休息的时候。

  她要我当面求爱

  去年5月大假的第一天晚上11时过,我床头的电话响了,竟然是莹打来的。她说她正在带团游泸沽湖。她告诉我,在广西她没有回答我,是因为她知道我的心里还没有完全忘记可人。我立即表示早就对可人死了心,并向她倾诉了思念之情。莹回答道:“我不想接受电话求爱。”第二天一早,我乘飞机到了西昌,搭上到泸沽湖的班车直奔莹的所在地,可是莹不在。她的同事说昨晚一个客人突发急病,莹送他到西昌急救,医生说为保险起见还是送成都为好,她已护送客人回成都了。

  没有见到莹,我真是有点懊丧。她回到成都,公司又派她去了别的地方。而我参加了到美国的考察谈判,再回到成都已是国庆前夕。这时接到莹的电话,她说她带团到了松潘,下一站是九寨沟,预计要在九寨沟待两天。她希望我搭他们旅行社的大巴直接到九寨沟去等她。谁知我坐的车行至汶川时,遇到塌方,不能通行。心里暗暗叫苦,心想这回大概又不能与莹见面了。这一堵就是20多个小时,好不容易到了九寨沟,一打听,果然莹已经随团经平武、江油回成都了。

  但她已逐水而去

  回到成都,我打电话到莹的旅行社,接线小姐问了我与莹的关系后叫我到旅行社去见经理,当时我就预感到莹可能出事了。果然,经理的话证实了我的猜想,莹的车在响岩附近因来不及避让迎面而来的一辆违章超车的东风货车,双双翻下7米多深的涪江河谷,车上的人2死10余伤,莹不见踪影,救援人员断定她被江水冲走,估计没有生还的可能。得知这一噩耗后,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

  今年春节,我驱车经江油来到响岩,在莹的遇难处,我向汹涌的涪江倾倒下花束,希冀莹的芳魂永远与鲜花同在。在江边,我长久伫立着……

  陈渝生记录整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