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级指示:停职老师可进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校方律师称,学校并没开除肖老师公职,只是让其停职反省一个月

  早报讯(记者云源实习记者周晶晶) 昨(14)日,本报《老师写公开信,学校不准他跨进校门》的报道见报后,引起了社会关注,核工业成都机电学校法律顾问证实,学校上级主管单位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昨日下达指示: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肖老师可以自由进出学校。

  校方律师:只是让他停职反省

  昨日,肖老师打来电话,“我听到同事和一些学生说,我已经被校方开除公职,我现在也搞不清真假,我请学生在校园张贴栏看了,发现没有开除我公职的公告,我自己也没接到被开除的通知”。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该校校长刘伟,准备询问对肖老师的处理情况,还没等记者提出问题,刘校长就挂断了电话。两分钟后,该校的法律顾问张义文律师打来电话说:“肖老师并没有被开除公职,现在的处理决定还是让他停职反省一个月,根据他在这期间的表现和对错误的认识程度,校方再拿出处理建议,最后的处理意见由核工业成都机电学校的主管单位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定夺。”

  张律师透露:“13日晚上,我们学校的主管局领导已经向学校作出指示: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肖老师可以自由进出学校。”

  当事老师:依然被拒校门之外

  当记者问及校方当初为什么在停职通知中限制肖老师入校时,张律师回答说:“如果肖老师认为停职通知违法,可以向法院起诉啊。”并解释说,5月12日,校方授权该校党委书记黎文勇负责肖坤华事情的处理,校长刘伟和自己事先并不知道文件中有禁止肖坤华入校的内容。

  昨日11时,肖老师再次进校时,仍被保安拒于校门外,当问及“既然主管部门已下令,肖老师可以自由进入学校,那为什么还被拒之校外?”张律师向记者解释,肖老师被拒可能是保安还不知道上级指示或是保安因为和肖老师发生过抓扯有私人情绪而不让他进校。

  新闻背景

  肖坤华与核工业成都机电学校的矛盾缘于一份公开信。肖坤华于今年5月份写了一份指陈该校存在问题的公开信。5月12日,学校以肖坤华恶意攻击学校,干扰教学秩序为名,发出肖坤华的停职通知,通知中称:“未经学校许可,肖坤华不得再进入学校教学办公区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