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哪我也会隐身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看我表演隐身术!”昨(14)日,首届成都科技节活动之一成都市青少年活动举行了大型科技游园活动。2000多名青少年免费参与科技游戏中,大玩“隐身术”、“无弦激光琴”等科技活动,在游戏中感受了科技的魅力。

  “天哪,这是隐身术!”昨日,在“隐身屋”前,学生们的尖叫、惊呼不绝于耳。只见一名6岁小男孩走进“隐身屋”后,站在屋外的观众只能看到他的头在屋子里左右晃动,而
头部以下的身体则全部消失不见了!这种只有在《哈利·波特》科幻电影中才能看到的镜头,想不到竟在现实生活中出现了!孩子们看得目瞪口呆,那位表演“隐身术”的男孩一脸得意的表情。

  解说员告诉同学们,原来“隐身术”是两块镜子合理的安装角度巧妙利用了平面镜对光线的反射,使观众将镜子反映出来的小房内和地板的镜像误认为是桌子底下存在的景象,而桌子底下真正存在的人的身体却被平面镜“隐”去了。“哦,原来这是科学魔幻!”听到这儿,中小学生终于恍然大悟。

  特别提醒:

  今日,成都市青少年活动大型科技游园活动还将对公众免费开放最后一天。同时,新华公园内今日也将举行大型免费科技游园活动。来自10所中小学校的小小发明家及其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将在现场展示。相关部门将现场发放科普资料,开展科技服务咨询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