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理科实验班” 学校自主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李清) 成都石室中学、成都7中、成都树德中学除根据中考成绩招收6城区的学生外,今年仍将在全省范围内招收理科实验班,目前,石室中学、树德中学2005年的招生办法已经出台,成都7中的招收办法预计下周出台。与去年不同,今年三所学校的理科实验班取消了全市联考,由学校自主负责考试录取。

  石室中学:2005年计划内招收高一新生12个班,其中6城区内招收10个班,六城区以外
招收2个“外地生”班。同时,计划外面向全省招收2个“中新友好实验班”(英语实验班),据了解,该班是石室中学与新西兰国立西方班学院合作开办的四川省首家普通中学中外合作办学政府项目。

  “外地生”班的报名时间从6月9日起,截止到7月初考试前一天,报名时需带考生户口本、两张一寸照片、填报名登记表、领取“准考证”。考试科目包括:数学、英语、物理。获2005年全国、省级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奥赛一、二等奖者,酌情加分。

  据了解,今年石室中学将在高一年级开办2~4个理科实验班。中考成绩特别优秀或数、理、化、信息、奥赛省级一等奖及其以上者,可免试进入。

  树德中学:2005年计划招收高一新生12个班?穴含两个理科实验班?雪,其中面向5城区和高新区以外招收1~2个班。国际部单独招生。

  学校目前已经开始办理6城区外学生的报名手续,报名时需带考生户口,两张一寸免冠照片,有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竞赛获奖者,须带原件及复印件进行登记,办理“准考证”。报名截止日期考试前一天。考试将于7月初进行,考试科目为:数学、英语、物理、化学。

  获全国数学、物理、信息学一等奖或中考尖子学生,可免试进入理科实验班。学校设有“优秀学生自荐表”,报考的学生可在树德中学网站上下载,如实填写后寄到学校教务处,该表对本地和外地考生均有效。

  成都7中:具体招生计划、办法下周出台,据了解,其面向全省的“理科实验班”考试也将在7月初进行,考试科目为:数学、英语、物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