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星路上看枭龙战机 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张渝谢辉) 昨日上午10时,2005科技活动周暨首届成都科技节开幕式在红星路步行街广场举行。全国人大常委兼教科文卫副主任、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院士刘应明,科技部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副司长李新男,市委副书记刘宏建,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等出席开幕式。据了解,本届科技节将持续进行到本月20日。

  昨日的开幕式现场布置得别具匠心:一幅大型蓝色地图象征着宽阔浩淼的大海,主持席被做成一个船锚,整个会场是一艘正扬帆奔赴征程的航船造型,预示着成都科技事业乘风破浪,迈向新的明天。简短的开幕仪式后,各级领导与众多市民一道,参观了在主会场春熙路上举办的“衣食住行有科技”展览,共同感受、体验科技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时速可达500公里的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可在自家花盆里种植的番茄、能自动分解粪便的环保马桶、车载火箭能让老天爷“变脸”、让人爱不释手的枭龙战机模型……“科技能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这不是一句广告词,而是千万成都市民在2005科技活动周暨首届成都科技节开幕展览上切切实实的体验。

  据了解,作为全国第二个开展科技节的城市,首届科技节是高科技成都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提高全市人民科技意识和营造高科技城市氛围的一次盛会。首届科技节以“科技以人为本,全面建设小康”为主题,将举行12场由院士主讲的“西部科学论坛”系列讲座、科技游园活动、科学发展观科普知识大巡展、走进动物·关爱生命、园林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等大型科普活动。

  据悉,昨日是科技节开幕的第一天,有上万市民蜂拥至红星路步行街广场,市民们趁着双休日着实过了一把科技瘾。

  东看西看

  五花八门 大开眼界

  奔驰老爷车 国内惟一

  在汽车展场上,一辆金黄色的奔驰老爷车引起了市民的关注。据介绍,这是一辆产于1934年的奔驰跑车,当时全世界限量发售1000辆,国内目前只有一辆。“这辆车是由一家收藏公司提供的,能完好地保存到现在实属不易。”工作人员介绍道。现场的两名小朋友有幸上车体验一下,让旁边喜欢车的市民好生羡慕。

  “绿色马桶” 不用冲水

  “绿色马桶”实际上是一个看起来比较时尚的卫生间,卫生间里有一个蹲式便池。这个马桶无需冲水,它可以利用微生物菌剂和天然调理剂,在优化条件下将粪便高效分解,转化成为优质有机肥料,从而达到环保无污染的效果。在了解其构造后,市民争先恐后走进卫生间反复观看,一个小孩怎么也看不出马桶里的“秘密”,猛挠自己的头,他的妈妈看到他不解的表情,连忙提示,这个厕所不需要冲水,他这才恍然大悟。

  战机模型 看了不过瘾

  在枭龙战机的展场面前,也聚集了十余名市民,有位市民在观看枭龙战机的时候,几乎把脸都贴了上去。在观看过后,很多市民都觉得不尽兴,“要是有个1∶1的模型就好了。”“总觉得有很多东西模型没办法表达。”在离开展场的时候,他们感到有些遗憾。见习记者李林骏谢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