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磁悬浮展场 市民打堆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见习记者李林骏

  科技节最重要的展品“超导磁悬浮实验车”昨日首次正式对市民开放,近600人排起长龙等候乘车。据了解,截至昨日下午4时许试乘活动结束,磁悬浮列车共搭载了400多位市民

  昨日上午9时许,市民便从四面八方赶到红星路广场,把本次超导磁悬浮实验车的展场围了个水泄不通。“这是我国自己的技术做的,还获得了世界第一。”市民议论不断。

  10时许,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第一对市民夫妇迈进了磁悬浮实验车。刚上车,丈夫就向市民举起了左手激动地挥动:“很荣幸,我太高兴了。”实验车在15.6米长的轨道上行进了一个来回,时间近一分钟。通过记者了解,这对夫妇中男的叫蔡治平,今年57岁,女的叫谢佳舒。当周围的市民问起乘坐的感受时,蔡先生一个劲地说:“很平稳,没有感觉。”

  快到11时,组委会决定,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能够感受一下,前进时坐一组人,后退时坐一组人。从这时候开始,市民登上磁悬浮只能乘坐单边行程。

  爱磁悬浮 如自己的孩子

  见习记者李林骏

  昨日,科技节开幕的第一天。磁悬浮实验车的主要研制者王素玉老师早早来到了现场,她的丈夫、同是磁悬浮实验车研制者的王家素教授也陪同来到了现场。

  到达以后,她询问了磁悬浮实验车在头夜的一些基本情况。工作人员准备给实验车灌注液氮,王素玉在旁边提醒:“小心,别碰着车。”

  9时许,磁悬浮实验车浮起来了,王素玉和王家素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他们与带有疑问的市民简单地聊起了磁悬浮实验车的技术和发展的历史。

  磁悬浮实验车开始载人了。实验车行进的过程中,有人离轨道近了,可能会碰到车体,她轻轻走上前去提醒。

  11时许,王素玉看到有市民挤进了试乘现场,并与工作人员发生了小的争执,王老师急忙跑到试乘入口旁边,劝说市民不要拥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