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30街道小区发现毛毛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本报及成都市园林植物有害生物预警预报中心“毛毛虫防治”热线仍然十分火爆:众市民纷纷反映,“毛毛虫”危害范围正不断扩展,已经入侵到成都近30条街道及居民小区。由于迟迟不能知道“毛毛虫”的真实身份,园林病虫害防治专家发出呼吁,希望成都市设立专项资金,对“毛毛虫”这一出现在成都的新物种进行系统的研究。

  尴尬:成都竟无专家识虫?

  本报与成都市园林植物有害生物预警预报中心共同发出求助信息已经超过48小时,然而,成都竟然没有一名专家能够认识这种虫,甚至没有一名专家与成都市园林植物有害生物预警预报中心主动联系,愿意来成都识别防治“毛毛虫”。

  成都市知名园林病虫害防治专家王国兴及刘晓莉均表示:对于类似“毛毛虫”幼虫的研究在成都尚属空白领域,目前还没有专业的机构和专家立项进行研究,这才会出现成都无人能识虫的“尴尬”。

  紧急:毛毛虫危害范围扩大

  与此相反,“毛毛虫”的危害却在与日俱增:从4月底以来,短短的半个月时间,“毛毛虫”已经从1个居民小区扩展到近30条街道和居民小区。从其发展趋势来看,“毛毛虫”的危害还在进一步扩大。王国兴说,其实这种虫在去年就曾小范围出现,在短短一年时间内,这种新物种竟然以几何级的数量繁殖增长。

  呼吁:成都应立项研究

  成都市园林植物有害生物预警预报中心多名园林病虫害防治专家致电本报,向相关部门发出呼吁:希望政府能提供专项资金,成立专家研究小组,设立科研课题,对“毛毛虫”这一在成都出现的新物种进行专项研究,以便尽快找出根治方法。

  刘晓莉称,由于目前还不能判断“毛毛虫”究竟是林业害虫、农业害虫,还是园林害虫或卫生害虫,因此,成都还没有一个明确的主管部门来负责此事。

  记者杨东实习生赵思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