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室抢劫后 蒙面人下厨煮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名歹徒蒙面入室,绑架母子3人!在洗劫了所有贵重物品后,见受害者无力反抗,几人又下厨煮饭,饮酒作乐。昨日,广安市公安局通报了发生在该市城内的一起特大蒙面入室绑架抢劫案,警方只用了12小时就将劫匪成功抓获。

  蒙面入室歹徒绑了母子仨

  5月9日下午6点,家住广安市城北思源小区的丁女士家门铃响起,在客厅看电视的6岁小儿子小强(化名)赶紧开门。“妈妈———”,看两个戴着黑面罩、黑手套,手握匕首的陌生人,小强还没喊完,就被一高大男子捂住嘴巴迅速捆绑起。在厨房隐约听到孩子叫声的丁女士随后出来,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两人五花大绑,嘴巴也被毛巾死死塞住。半小时后,丁女士大儿子回家也被牢牢捆绑。一切妥当后,另外一个守候在外的歹徒也趁机赶来。

  抢劫得手歹徒房内饮酒作乐

  绑架母子3人后,3歹徒开始翻箱倒柜,先后找到500元现金、3个金戒指、1条金项链和一张近3万元的工商银行存折,1名歹徒随后又从丁女士身上搜出140元现金。1歹徒扯出丁女士嘴中毛巾,用匕首威逼丁说出存折的密码,丁不肯,另2名歹徒便将匕首架在2个孩子脖子上威胁:“你如果不说,以后就再也见不到孩子!”,看到已吓懵了的儿子,丁女士只得苦苦哀求“不要伤害我的儿子”,并说出了密码。

  气焰嚣张的3个歹徒见母子3人毫无反抗能力,便有恃无恐,到厨房煮饭吃,随后还拿出酒来猜拳作乐。到晚上10点,3人见天色已晚,出门不会有人看见,便威胁丁女士不许报警,在得到丁女士的许诺后,3人将丁女士长子挟持到楼下一僻静处才将其放走,随后3人扬长而去。

  闻警出击 推断3歹徒为本地人

  当晚11时许,在经历了梦魇般的4小时劫案后,惊惶不安的丁女士拨通了110报警电话。广安区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侦破小组,兵分3路展开调查。技术中队民警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6名民警对三名受害人和周围居民进行详细询问;其余民警迅速冻结存折存款,从外围开展调查。

  由于3名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均蒙面戴手套,没在现场留下指纹和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民警通过对其口音和体貌特征推断,该3人均系本地人,年龄在20至25岁之间,同时分析3人获取存折和密码后,很有可能取款潜逃。

  四处张网 火速抓获嫌疑人

  5月10日上午8时许,案侦民警分头行动,便衣守候在城区各工商银行取款处布控,一张法网悄然撒开。8点30分,民警在一银行营业所发现了一名形迹可疑的女子,民警将其控制,经引导该女子说出了男朋友王某劫财及其藏匿点。

  此时,狡猾的王某等人就藏匿在银行营业所对面的街道旁,见形势不对,迅速逃逸。民警立即在城区各主要路口设卡拦截,并调阅了王某的户籍档案和照片。王某3人如惊弓之鸟,抄小道徒步10多公里走出城区。11时10分,民警在协兴镇邮政所附近,将正仓皇逃走的3人抓获。目前,3人均已被刑事拘留。唐浩恩谢晨记者李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