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幺舅血刃亲人 女孩拼死抱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王仁刚王长久摄影报道

  “要不是我妈挺身相救,我和7岁的小表妹肯定都被幺舅杀了!”昨日上午,在龙泉驿区洪安镇高坎村一民房内,12岁的雯雯惊恐不安,因为几个小时前,她的家人发生争吵,以致酿成了3死1伤的惨剧。

  眨眼之间一个家庭破碎了

  出事地点位于高坎村一座2层楼的居民房内,记者赶到时,警方已在房前拉起了警戒线。“可怜哦,两个孩子一夜之间就成了孤儿!”回忆当时的情景,村民廖先生的眼里滚动着泪花。

  昨日上午8时左右,村民吃惊地看到,雯雯带着大批警察到她家里,随后,警察迅速从屋内抬出了受伤的吴连坤,并将其送往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后来大家才得知,昨日凌晨,雯雯的舅舅吴连坤因与妻子唐桂蓉发生争吵,提刀杀了妻子后,又接连杀死了自己74岁的老母陈德芳和35岁的姐姐吴素蓉。

  据村民廖某介绍,吴素蓉在12年前生下雯雯后,便离婚回娘家与吴连坤住在一起,姐弟还联手修了房子,感情一直很和睦。

  凌晨之时舅舅竟杀妻弑母

  脸色苍白的雯雯哽咽着向记者讲述了事发一幕:凌晨4时左右,雯雯被舅妈的呼救声惊醒。“发生啥事了?”陈德芳翻身起床,慌忙跑向隔壁吴连坤的卧室。雯雯壮着胆子跟在外婆身后,可眼前的一幕差点儿将她吓昏过去———平素和蔼可亲的舅舅正提着菜刀,刀刃上满是鲜血。

  “我已把她杀了,我们全家要一起死!”吴连坤叫嚷着,并挥舞菜刀砍向母亲陈德芳。陈德芳猝不及防,头部中刀栽倒在地。“求求你,不要杀外婆!”雯雯的眼泪刷地一下滚落下来,就在吴连坤即将再次砍陈德芳时,雯雯突然冲上前,两只小手紧紧地抱住了寒光闪闪的刀刃,“扑咚”一声跪在吴连坤面前,苦苦哀求。

  危急之际

  妈妈舍命救女儿

  “滚开!”吴连坤怒吼着,一脚将雯雯踢开,趴在地上的雯雯脑子里一片空白,她再没有恐惧和疼痛,爬向吴连坤,一边用身子掩护外婆,一边再次向吴哀求。但吴连坤已失去理智,用刀柄砸向雯雯的头顶,雯雯顿感头重脚轻。“不要杀外婆……”雯雯用尽全身力气,喊出了最后一声,便昏倒在地。

  朦胧中,雯雯见舅舅举刀又向自己砍来,就在菜刀即将落下的那一瞬间,自己的妈妈吴素蓉从楼上冲了下来。“不要杀孩子!”吴素蓉吼叫着,一把将雯雯搂在怀里,飞快地向楼上冲去。吴素蓉刚刚将雯雯送上楼并关好房门,吴连坤就追到了楼道口。不久,雯雯听到楼下传来妈妈及外婆的惨叫声。

  作恶之后舅舅撞墙抹脖子

  雯雯关牢楼道门,看着躺在床上还熟睡着的7岁表妹小玉(化名),眼泪禁不住夺眶而出。随后,雯雯守在楼道门口,密切注视着吴连坤的行动。3位亲人倒下后,吴连坤将自己的头狠狠地撞向墙壁,撞得鲜血直流。早上6时后,吴连坤拾起菜刀,接着一抹脖子倒了下去。雯雯试着喊了吴连坤几声,见他脖颈喷血,躺在地上已没了动静。雯雯这才推醒小玉,将小玉送到上学的路上后,她才跑向村治安室报警。

  家人之说 夫妻口角酿悲剧

  提及这幕悲剧,吴连坤的大哥吴连仙不住地摇头。据其推测,惨剧是由于弟弟回家太晚与弟媳发生争吵,弟弟失去理智而引发的。他称,弟弟和妹妹两家人一向和睦,吴素蓉前两天还和吴连坤商量,说自己要分出来盖新房,吴连坤出资7000元买断吴素蓉的老房子产权。他说,既然弟弟干了这惨绝人寰的事,该枪毙就枪毙。

  最新消息

  因吴连坤割破自己的气管,已被警方送往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治疗。记者赶到医院时,当地两名治保员正看守着他。医生称,吴的伤情平稳,没有生命危险。而3位被他杀害的亲人的尸体,已于中午12时30分送进了当地殡仪馆。警方正就此案进一步调查取证。

  报料人:冯先生线索奖:5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