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丧子之痛三年难销 湖南千万富翁拒治重病险送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32 东北新闻网

  今年48岁的马先生是湖南省一个资产千万的私企老板,本来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可是儿子东东的病故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2002年6月,东东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当地一所重点高中。当年暑期,东东与同学一起玩篮球时,突然感觉腿部剧痛并跌倒在地。经过诊断,东东腿部罹患一种很难治愈的癌症——骨肉瘤。

  从此,焦急的马先生带着儿子遍寻各地医院,治疗效果却不明显。2002年6月24日,马
先生被医生告知:“癌细胞已经堵塞东东的呼吸道,即使接受气管切开手术,他也时日不多。”马先生迈着沉重的步伐,缓缓走进病房,坐在儿子身边。东东用含混的声音问他:“我是不是不行了?”马先生拼命地摇头,随后失声痛哭起来。东东拉住父亲的手,一边轻声安慰他不要难过,一边希望父亲帮助他摘去氧气罩。东东最后对父亲说:“我真的受不了了,也不想再连累你们。”马先生最终尊重儿子的决定,摘去他面部的氧气罩。东东面部逐渐青紫,身体挣扎几下便离开了人世。

  东东死后,马先生陷入万分痛苦之中。马先生回忆说:“儿子离去以后,我始终处于精神恍惚的状态,他的模样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他毕竟只有16岁啊。”

  虽然儿子离开人世已经三年了,但马先生总感觉儿子还会再回来,仍然习惯从窗户向院门口张望,等待那个瘦小的身影再次出现。马先生始终将儿子的一张生活照片揣在怀中,不时拿出来看看,这张照片已经被磨得棱角破碎,却仍是他最珍爱的宝贝。对孩子的长期思念,使马先生的精神几乎崩溃,常常失眠,健康每况愈下。即使身患重症颈椎病,他也拒绝到医院接受治疗。有一次,马先生突然摔倒在地,险些丧命。他忧伤地说:“与儿子的痛苦相比,这些都不算什么。东东已经离开我了,我看病又有什么用呢?”前日,马先生陪母亲来沈拜访亲属,被母亲强行送入医院。在接受颈椎间盘切吸术后,马先生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面对记者,马先生脸上掠过一丝悔意:“为了母亲、妻子,我以后还要坚强地活下去。”( 辽沈晚报 康科峰)[编辑: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