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改造项目 欧盟首次为辽提供清洁生产周转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32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

  5月14日,欧盟—中国辽宁清洁生产周转金项目签字仪式在沈阳举行。华夏银行沈阳分行投放1亿元人民币的欧盟—辽宁清洁生产周转金,用于鞍钢新钢铁公司、凌源钢铁公司和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七个环保改造项目。

  清洁生产项目是指减少重工业企业对环境的污染、降低能耗和节约生产成本的相关项目。这是欧盟第一次在我国设立清洁生产周转金项目。为此,欧盟向我省捐赠500万欧元,省政府出资4500万元人民币作为配套,形成1亿元人民币的资本金,专项支持我省企业的清洁生产项目改造。作为这个项目的中方合作伙伴,华夏银行沈阳分行具体负责资金的运作,并成立专门的督导组,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首批发放的清洁生产周转金主要用于鞍钢的高炉改造、凌钢的原材料前期处理工艺和锦西天然气化工公司的利用二氧化碳尾气生产甲醇等项目。欧盟希望通过项目推动,使企业在清洁生产方面由末端治理变为源头控制,努力改善工业生产环境,促进生态辽宁建设。

  据华夏银行沈阳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本次签订的项目进展顺利,欧盟和华夏银行将进一步加大对我省企业清洁生产改造项目的支持力度,年内预计发放1.8亿元贷款,支持我省大型国有企业进行工业项目的环境保护改造,以进一步降低能耗、减少污染,提高企业清洁生产水平。(辽宁日报 张学军)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