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话剧团推出传记原创剧《郑和与成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1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4日电(记者向剑帼)香港话剧团14日公演传记原创剧《郑和与成祖》,以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郑和是中国历史上的传奇人物。1405年-1433年间,郑和率领庞大的船队7下西洋,成为中国古代乃至世界航海史上的一大创举。

  郑和与明成祖,一个是胸襟博大的航海英雄,一个是沉郁多疑的国君,传记原创剧《郑和与成祖》通过这两个人物之间的关系和冲突,将郑和传奇的一生重现舞台。《郑和与成祖》由香港著名电影导演、曾与张艺谋合作拍过电影《西楚霸王》的冼杞然编导,香港电影《韩城攻略》编剧钟伟雄担任联合编剧。

  首次涉足话剧的冼杞然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历史剧一向是他的兴趣所在。他说,郑和下西洋,宣传和平友好,互相尊重,反映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和平的精神和胸襟。冼杞然介绍说,“有关郑和的身世,正史记载不多,我们的创作是尝试重组当时的社会环境和空间。”在《郑和与成祖》这部剧中,为使郑和的角色更加立体,冼杞然特地在剧中加上了两个虚构的人物:蓝芸——郑和的情人,后来成为他航海的动力之一;王祥安——处处为难郑和的太监。这些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跌宕起伏的剧情,演绎着郑和人生中的几度挫折,几度发奋,乃至最后成就大业,扬帆出海的动人传奇。

  为使观众对郑和下西洋的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郑和下西洋”地图展览14日同步展出。展品包括珍贵的古代地图及航海图。

  香港话剧团成立于1977年6月,是香港规模最大的剧团。剧团成立以来,已演出超过200部中外古今经典名剧以及本地原创剧。(完)(责任编辑:陈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