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成立联合检查组 “两费”月底前退还出租车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39 东北新闻网

  新闻背景

  2005年4月24日,沈阳市长陈政高宣布,5月1日起,沈阳出租车不再交纳148元的出租车运营管理费和工商管理费。

  但本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沈阳市一些出租车公司仍在收取两费。这些公司称还没有
收到有关文件。本报5月13日报道了这一现象。

  首次报道题目

  晨报讯(记者 史云峰)今日起至19日,沈阳市交通局、工商局将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出租轿车企业落实停止收取“两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将每日检查情况报市政府。

  昨日,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景辉连同沈阳市交通局、工商局有关领导召开新闻发布会,张景辉明确表示:市政府出台的扶持政策决不能落空,出租车企业要立即停止向出租轿车代收的运管费和工商管理费。对部分企业已收取的5月份“两费”,在5月末之前退回。

  记:如果出租车企业仍继续收取“两费”怎么办?

  张景辉:对拒不执行停止收取“两费”的企业,出租轿车车主可投诉。市工商局、市交通局分别设立投诉电话,保证当天调查处理,并反馈处理结果。对于实名投诉者,还将向投诉人反馈处理结果。投诉电话:市工商局86259144、86247306,市交通局25873472、25876568。

  对经检查仍拒不整改的企业,由市交通局、市工商局按有关规定分别予以处罚。

  记:今后如何监管取消“两费”情况?

  张:沈阳市工商局、市交通局将建立对企业停止收取“两费”情况的长效监督机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不能出现5月份停收,6月份反弹的情况。(华商晨报)[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