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病相怜 重庆阿姨给绝症女送良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5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赵学锋)28岁癌症女张颖的第一篇“生存日记”昨天在本报刊登后,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新浪网等多家知名网站的转载,也使得很多外地读者纷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表达对张颖的问候与关爱。昨天中午,渝中区的周女士准备了冰片、雄黄、止痛丹等珍藏多年的好药,委托记者送到了张颖手上。

  癌症患者送“良方”

  家住渝中区的周女士今年58岁,4年前被查出是宫颈癌晚期。昨天上午她打来电话说,看了张颖写的日记后很感动,特别是“夜深了,还是睡不着,在没人的时候一次又一次地流泪”这句话,让自己感触很深。周女士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张颖一个道理:流泪没有用,要用平常心对待这个不平常的病。周女士2001年查出宫颈癌时,已经是晚期了。去年12月,她痛得站不起来,医生曾经给她宣判过“死刑”。“从我知道是癌症的那一天起,我就没有悲观过。”她说。

  周女士说,4年都过去了,自己还是挺了过来,最重要的就是精神要乐观。昨天中午,周女士准备了冰片、雄黄、止痛丹等珍藏多年的好药,委托记者送到了张颖手上。周女士说,希望这点帮助能够减轻张颖的痛苦,毕竟她才28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外地读者叮嘱张颖丈夫

  昨天一早,本报新闻热线就接到很多外地读者打来的电话。除了对张颖的病情表示关注和慰问外,还有一些男士特别叮嘱张颖的丈夫,希望他能够多陪陪妻子。武汉的王先生在外企工作,他说张颖的日记写得很感人,特别是对丈夫恋恋不舍的话语,让自己心里很触动。王先生希望张颖的丈夫不要离开妻子,给她更多的关爱。河北的武先生通过手机短信得知张颖的事迹后,打电话询问捐款的方式,希望自己也能够奉献一份爱心。

  丈夫:爱你是我的责任

  昨天,张颖的丈夫刘忠诚在工作之余,一直陪伴在妻子身边。记者了解到,当张颖一开始查出癌症时,曾大闹着要跟刘忠诚离婚,态度非常坚决。“我不想拖累他和他的家人,希望他有更好的归宿。”张颖说,当时是在医院的病床上说这些话的,丈夫刘忠诚没有等她说完,就扑上去一把将她紧紧抱住,并在耳边轻轻地说:“别说这些傻话,我不会离开你的,爱你是我的责任。”

  对于武汉王先生的叮嘱,刘忠诚表示感谢。他说,对张颖的爱是深埋在内心的,媒体的报道也不会对自己构成压力。他会好好照顾妻子的,因为爱一个人是不会计较得失的。

  昨天,张颖的状况比前天稍好,她还接受了《知音》杂志的采访。对于下一步的治疗,她希望能够采用保守疗法。如果有好的中药,张颖愿意尝试。同时,家人也在积极联系网络公司,为她的电脑上网作准备。“上网之后,我就可以直接给关心我的人发邮件表示感谢了。”张颖说,在这么多人的爱心帮助下,自己真的很满足、很快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