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逛解放碑 空中飞痰落头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5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任然 实习记者 王宇)昨日,家住江北区金紫山某小区的张女士打来电话称,自己家的花园一直“命运多舛”,因为楼上的居民简直把下面当垃圾站了,蔬菜叶、烟头、茶水都直接往下倒,为此张女士还专门为花园搭了个棚子。

  据市民反映,在单体楼中高空抛物、乱丢垃圾简直成了典型的城市污点。其实,将垃圾收在袋里,放到特定地方就会有人收走。本报温情提示:请您手下留情,不要因为陋习毁
了城市形象。

  案例一 抛烟头险酿火灾

  据巴南区典雅花园81岁的何心睿老人介绍,近日不知是楼上哪个邻居,将一个燃着的烟头扔了下来,落到了老人住房的遮雨篷上将篷布烧出了一个大洞,幸亏发现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而他的一个邻居比他还惨,曾有过篷布被烧着的经历。

  案例二 空中飞痰落头上

  5月2日上午,西南政法大学大二学生小杨和姐姐路过解放碑新华路,突然从路边住宅楼一窗口飞出一个东西,落在小杨头顶,抬手一摸,居然是一口痰,“太恶心了,当天回家我洗了5次头!”小杨顿时被倒足了胃口,姐弟俩及众人抬头张望,但什么也没看见。

  案例三 居民楼下粪花溅

  5月3日下午4时,胡先生一行4人路过渝北两路龙升街一居民楼时,有人直接从楼上倒下粪便,当即“粪花四溅”,恶臭的粪便溅了他们一身。胡与妻子的后背、前胸、手上及鞋上都沾着粪便,“太恶心了!”胡十分气愤。等胡先生抬起头,想看看这是谁干的“好事”时,八层高的居民楼不见一个人影。

  相关规定:乱丢垃圾将受罚

  根据4月1日起施行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居民生活垃圾应按规定,到指定地点放置,不得随意倾倒、抛撒或堆放,也不得在运输中沿途丢弃、遗撒。否则,可能受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