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斥资5000万 沙区“双拥大道”昨开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56 重庆时报
斥资5000万 沙区“双拥大道”昨开建(图)
昨日,沙坪坝区“双拥大道”效果图前聚集了很多群众

  本报记者 万难 摄

  本报讯(记者 周婷婷 实习生 路王娟)地上是环境优美的广场、步行街,地下是颇具规模的人防工程———沙坪坝区的市民将又有一个休闲、购物的好去处。昨日,总投资近5000万元的沙坪坝区“双拥大道”人防工程破土动工。据了解,这也是西南地区第一条以“双拥”命名的道路。另外,沙区双拥大道也成为目前国内第一条以双拥命名的步行街。

  昨日开建的“双拥大道”,位于沙坪坝区小新路天星桥片区,其具体位置是原319国道都市花园东
路口至西南医院正门路口段。

  “双拥大道”全长650米、地面建筑面积将达1.1万余平方米。“双拥大道”的地下部分将修建人员掩蔽工程,地上部分将建设地面景观步行街,两部分各有其功能和意义;建成后,将成为一条集人防战备、国防教育、商贸流通、双拥共建为一体的步行街。

  同时,由四大景观板块组成的步行街也将突出其国防教育的意义,并为此营造了独特的景观。

  根据目前的规划,地面步行街上有“钢铁长城”、“鱼水情深”、“驻军风采”、“共铸辉煌”四大特色主题板块,各种商业、休闲设施穿插其间。整条步行街最独特的一个景观是一个名为“战争体验”的山洞———在这个建在步行街上的山洞里,将有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来展示解放军的风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