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安车内起火烧伤一家八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56 重庆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杨梦鹰 冯琳)由于长安车猛烈倾斜,一桶放在驾驶室里,装满汽油的塑料桶里的汽油泼散出来,引发车内起火,车上一家老小8人无一幸免,全部重度烧伤。5月13日晚上10点30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吴利军一家8口陷入了生命的绝境。事发后,8名伤者已被送往西南医院烧伤科进行抢救,但由于烧伤程度严重,8伤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本报特开通爱心热线66099999。

  汽油泼出 长安车燃烧

  据沙区公安局消防处的张建荣参谋介绍,5月13日晚上10时许,30岁的吴利军开着单位的长安面包车,载着妻子、2个孩子、1位老人等8名亲戚,开往北碚方向。在袁家岗某加油站加完油后,吴利军用自带的塑料油桶又加了一桶油,然后放在驾驶室内。

  晚10点30分许,当车辆行驶在沙区杨公桥加油站对面时,为绕过路面一小坑,吴猛打方向盘,驾驶室内的油桶由于惯性倾斜,汽油“哗”一下喷洒在车内,立即起火。由于长安车被改装过,只能车尾上人,惊恐的一家人也不知从何逃出。

  目睹此景的杨公桥加油站工作人员,边报警边提着灭火器冲了上去。10几分钟后,火焰扑灭了,吴利军一家8口被立即送往第三军医大西南医院烧伤科抢救。

  一家8口烧得惨不忍睹

  昨日,记者在西南医院烧伤科看到,8名伤者惨不忍睹。其中,7岁的小女孩吴某和8岁小男孩甘某,烧伤面积都在60%以上,已奄奄一息。56岁的老太周云碧是伤员中年龄最大的,她烧伤面积在70%以上,而且踝关节粉碎性骨折。

  在罗奇志、刘旭盛两位教授的指导下,十几名医护人员立即对伤员进行了紧急抢救。罗教授告诉记者,现在已对7岁的小女孩吴某和56岁的周云碧作了气管切开术。但8名伤员随时有生命危险,他们全部是大面积烧伤,其中有6名伤员属特重烧伤,伤情十分严重。

  伤者亲戚希望市民帮忙

  吴利军一家出事后,他的亲戚赶到了西南医院,本身也不富裕的亲戚们相互凑着钱为吴利军一家人交纳了一部分费用。据了解,吴利军的家庭也很拮据。亲戚们看着在生命线上挣扎的8位亲人,流着泪说:“希望好心的市民能帮帮他们不幸的一家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