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昨抵忠县破解失明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5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刘占良 王雄)忠县罗氏家族因为遗传原因所致,家族中3代人有17人在成年后陆续失明。昨日,上海复旦大学遗传学博士韩士忠抵达忠县,采集血样、实地调查工作将随后展开,通过基因检测,破解失明密码。当日,又一个遗传失明家族找到韩士忠博士请求帮助。

  昨日下午,上海复旦大学遗传学博士韩士忠一行达到忠县后,随即看望了罗小勇一家
,并向他们表明来意。

  韩博士告诉记者,他此行的主要工作有两项,一是完成这一家族成员的血样采集工作。二是收集这家人家族病史,完成遗传图谱的绘制工作。过几天,还将有一位科学家抵达这里,完成其他工作。

  韩博士称,他非常有把握破解这家人的遗传基因。随后,他们采集的血样以及收集到的各种信息将会被送往上海的实验室,不出意外,三个月内将得出结果。

  昨日,韩博士一行刚刚抵达所下榻的酒店,正在商量工作计划,一位酒店服务员闯进了博士的房间,问清了韩博士是来忠县作遗传疾病调查的时候,她显得万分激动。原来这名服务员叫龚亚华,家住忠县东溪镇,她的家族也有遗传眼疾,家族中大约已经有20名成员失明了。

  据了解,几年前,忠县有一个李氏家族出现了遗传眼疾。遗传青光眼,导致这个家族四代人中男女16人陆续失明。继而是罗氏家族,现在又出现了龚氏家族,目前,忠县地区出现了三个遗传失明家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