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美掀起汉语热 中国首次向阿根廷派遣汉语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03 光明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二日电阿根廷阿中教育交流基金会主席费尔德曼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官方将首次向阿根廷派遣汉语教师,最早一批八人将于五月底出发。

  费尔德曼说,阿根廷是中国在拉美的第四大贸易伙伴,随着两国间经贸关系日益发展,近年来在阿根廷出现了“中国热”和“汉语热”,而汉语教师奇缺。“我们希望籍此在两国教育部门之间搭建桥梁”。

  根据二00四年十二月中国对外汉语教学办公室与阿根廷阿中教育交流基金会所签署的协议规定,中国于二00五年指派十六名教师前往包括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在内的阿根廷高校,以帮助他们在该国展开汉语教学活动并培训汉语教师。

  有关人士介绍,由于该国对此需求很大,中方派出的教师有望增至二十四人,此举将使阿根廷成为接收汉语教师数量最多的拉美国家。

  据悉,被派遣的汉语教师将在阿根廷进行一年的授课。他们是由中国对外汉语教学办公室在全国公开报名的志愿者中严格遴选出的,均熟练地掌握英语或西班牙语,其在阿居留期间的费用由中国对外汉语教学办公室负责。费尔德曼说,中国教师将在赴阿根廷前接受一段时间的培训,了解有关阿国的社会和文化情况。

  费尔德曼是中国的老朋友,数十年致力于促进中阿两国各领域关系的发展。最近,阿中教育交流基金会在北京开设了办事处,除向阿根廷派遣汉语教师外,基金会还从事两国间的学生交流,办理中国学生赴阿根廷大学学习事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