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各界热议先进性教育民主生活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2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毛庆)近日,按照中央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及省市的要求和部署,我市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各部门、各区县纷纷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会前有准备、会中有任务、会后有压力,取得了较好效果。昨天,记者采访了市人大、市政协和企业代表,他们充分肯定了我市各级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认为会上提出的整改问题和措施非常到位、实在,真正达到了促进工作的目的,并对整改阶段的效果抱有很大期望。

  市人大代表、台盟南京市委副主委蔡宪沙告诉记者,在进入市场经济以后,有些党员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没有达到改进工作的目的,而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民主生活会,通过前期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问题都找得比较准,相当于对政府部门的工作进行了一次检查和推动,同时这也是领导深入基层了解老百姓的要求和希望的机会,这样的民主生活会是高质量的,制定出来的整改措施也一定能够收到实效。

  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副主委林宗诚对上月30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报会印象深刻。“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有关部门专门征求了我们的意见,多次开座谈会。经过精心准备的民主生活会质量上比较高,这从会上提出的十分到位的整改问题中看得出,问题大多集中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突出矛盾,还有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在会上,罗书记还专门解释说本来材料特别长,后来经过浓缩,把主要问题凸现出来,使得整个民主生活会抓问题关键,重点突出。这表明市委对自身工作要求非常高,这是难能可贵的。”

  南京纺织品进出口公司党总支书记胡海鸽近日刚参加了市外经贸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南京对这次先进性教育抓得非常紧,尤其是分析评议阶段的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会后又整理出翔实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向我们通报。经过深入学习和整改,我觉得市外经贸局服务基层意识有了很大提高,比如2月底欧美市场纺织品取消配额后,整个外资出口变动都比较大,但是因为外贸局的及时应对,为企业避免了很多损失。”

  (编辑 五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